選單 首頁 搜尋

​兆豐案燒到周美青?傳將被拔副董、執行長恐遭拔

2016/10/06 19:39 字級:
​兆豐案燒到周美青?傳將被拔副董、執行長恐遭拔
兆豐洗錢案越演越烈,不僅兆豐金和兆豐銀人士大變動,如今連兆豐旗下兩個基金會也遭到波及。昨天有媒體報導下周前第一夫人「酷酷嫂」周美青在兆豐金基金會的職務將被拔除,而今天(6)更有最新消息指出,明天周美青就要揮別兆豐體系,正式請辭她在兆豐金旗下基金會的執行長職務,但兆豐金表示,目前未接到相關訊息。

兆豐案雪球越滾越大,日前檢調查出蔡友才擔任兆豐董座期間,涉嫌違法核貸鉅款給潤泰集團等相關企業,最後蔡友才和前主祕王起梆訊後依違反銀行法、證交法、偽造文書與金控法等罪聲押獲准。

據風傳媒報導,兆豐金旗下有兩個慈善金會,兆豐金前董座蔡有才和周美青分別掛名兆豐慈善基金會和中國商銀慈善基金會的董事長與副董事長,而「酷酷嫂」同時還兼任中國商銀慈善基金會執行長。然而就在蔡友才被收押後,接任兆豐金董座的張兆順開啟一連串的「算帳手段」,除了人事大變動外,連目前尚未查出與兆豐案有相關連的周美青,也逃不過這場「秋後風暴」仍傳出酷酷嫂的兩個基金會職務將不保。

對於周美青的職務不保一事,立委費鴻泰表示,這是因為蔡英文政府想要用這個機會換掉周美青,並感嘆看似明正言順的改組,卻是另外一種政治追殺。

 

【往下看更多】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徐巧芯喊「先生涉詐願離婚」 劉彥澧心疼說話了
徐巧芯不忍了!嗆詐騙案「干我X事」 劉彥澧現身回應

 

【今日最熱門】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特斯拉傳裁員20%!外媒曝關鍵「非企業擴張太快」
老公進台積電變了「擺姿態亂發脾氣」 人妻淚訴:為小孩只能忍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