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影片】「1分鐘」通過一例一休!國民黨怒斥:勞工史上最黑暗一天

2016/10/05 11:00 字級:
【影片】「1分鐘」通過一例一休!國民黨怒斥:勞工史上最黑暗一天
▲(圖/東森新聞)

4日時,總統蔡英文召開執政決策協調會議,將「一例一休」改名成周休二日,也砍掉了7天國定假日,引發勞工團體極大的不滿。在今天早上6點半,工鬥團體到蔡英文的住處前,30多人包圍了這裡,甚至還圍住總統的座車,抗議別砍七天假,他們認為對勞工來說,砍掉假,損害了勞工的權益,希望總統能改變政策。

同樣在今天上午,立法院社福與衛環委員會審查「一例一休」、「特休假」勞基法修法,國民黨團也在8點30分進入會議室抗議,高舉「小英背叛勞工」看板,瀰漫緊張氣氛。9點時民進黨衛環委員會主席陳瑩宣布開始開會,沒想到議事人員宣讀完條文後,短短沒幾分鐘的時間陳瑩就宣告全案審查完竣,送黨團協商,送會審查,立馬閃人。

▼會議室內兩黨大打出手。(圖/東森新聞)


國民黨眼看會議轉眼間就結束,不滿情緒瞬間引爆,儘管當場高喊抗議、會議無效,民進黨團卻不予理會,結果國民黨就馬上舉行記者會,黨團書記江啟臣痛批民進黨是「一分瑩」,只用一分鐘就通過「一例一休」審查,更嗆「欺騙勞工換湯不換藥」,這是勞工史上最黑暗的一天,民進黨竟然以多數暴力破壞議事規則,必須給予審查,直呼先公聽再審查,「沒有辦法維護勞工權益的部長下台!」

▼衛環委員會主席陳瑩神情緊張。(圖/東森新聞)


兩黨對峙激烈,今天立法院將審勞基法,民進黨立拼「一例一休」初審過關,而前一晚國民黨搶先霸佔衛環委員會會議室,企圖阻擋法案強度關山,不料民進黨見招拆招,乾脆另闢戰場,變更衛環委員會開會地點,讓國民黨佔領等同無效。

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怒斥「立法院是總統府的立法局嗎?召開執政協調會報以後整個氛圍急轉直下,全都聽命於蔡英文總統」,在執政會報後,行政院長林全變成幕僚長,立法院變成立法局,強烈批評蔡英文總統居然把手伸進立法院進行干涉。

▼為一例一休 藍綠委員會大打出手▼

東森新聞LIVE直播看這裡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