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外媒譽「IQ是天文數字」 新任政委唐鳳引國際關注

2016/10/04 16:30 字級:
​外媒譽「IQ是天文數字」 新任政委唐鳳引國際關注
(圖/翻攝《費加洛報》)

新任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昨(4日)首度列席立法院院會總質詢,帶著筆電、iPad以及虛擬實境機器(VR)上班,總質詢休息時間她還把自己的(VR)借給綠委試戴。而唐鳳是國際間知名的「天才駭客」,因此也引發外媒關注,法國《費加洛報》、網路媒體AJ+、法國廣播公司也都相繼進行專訪,更稱他的IQ是天文數字,甚至比天文學家霍金還高。

不像一般「科技人」害羞隱世,唐鳳拍照的時候,會歪著頭或是跟鏡頭正面對看,總是帶一抹淺淺微笑,唐鳳的職位以外文來解讀是「數位內閣」。接受媒體採訪時,整套直播系統伺候,即便是外國媒體,也得按照唐鳳規矩來,記者想問問題,不是舉手發言,而是用手機先輸入問題,才能獲得回覆。

面對外媒,唐鳳以流利的英文解釋「太陽花運動」為台灣帶來的改變,而唐鳳的職位以外文來解讀是「數位內閣」。《費加洛報》認為唐鳳是行政院用來和新創界溝通的橋樑,更稱唐鳳是「IQ是天文數字」的程式設計師。

35歲的唐鳳是智商超過180的天才兒童,12歲輟學後開始自學,16歲創立電腦公司,接著擔任蘋果公司顧問,33歲宣佈退休,世界頂尖級科技人才,卻選擇到保守政府機關工作,反差大到令人摸不透,唐鳳表示,自己是一個保守的無政府主義者,所以加入公部門後,心態上面沒有需要做很大的調整。對此,《費加洛報》也提到,唐鳳自稱「後性別保守無政府主義者」(anarchiste conservatrice postgenre),而這個說法後代表的是關於自由網路世界沒有障礙的哲學。

此外,唐鳳創辦「g0v零時政府」的過往,更讓外媒認為有助政府政策的透明化,也能夠讓公民參與的程度得到提升。而唐鳳表示,希望在這個數位時代之下,維護包容、平等的人權價值,並協助大家從紙本文化轉換成數位文化。

外媒報導:《費加洛報》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今日最熱門】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