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年底完成修法!砍七天假改特休 網友:攏係假的

2016/10/04 08:33 字級:
年底完成修法!砍七天假改特休 網友:攏係假的

為了解決一例一休等相關社會爭議,總統蔡英文昨天(3日)親自主持「執政決策協調會議」,邀請府院黨以及高雄市長陳菊等人共同討論。會後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轉述結論,解決勞工與公務員國定假日不一致問題,檢討特休制度,讓勞工有足夠休假日,並且年底前完成修法,儘速落實周休二日,不過也引來「特休假是看得到吃不到」的質疑。

▼勞團抗議七天假遭砍▼


蔡總統昨天(3日)中午舉行首次的「執政決策協調會議」,邀集府院高層、民進黨團代表地方執政代表,以及黨中央來參加,展現一條鞭的督軍模式。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提出「一例一休」這個名詞,產生了很多社會上的誤會,會好好檢討,並強調目前全國的國定假日不一致,會造成人民作息紛擾,所以總統認為全國國定假日必須統一。並在會後轉述總統蔡英文的裁示,要求立法院黨團、行政院於年底前完成修法。

蔡英文宣示年底前要完成《勞基法》修法,說要全面落實「周休二日」,砍掉勞工七天國定假日,但會修法增加勞工特休假,原《勞基法》規定,勞工任職滿一年,隔年有七天特休假,工作滿25年,第26年可享最高每年30天特休假,不過公務員工作滿3、6、9、14年起,特休就增為14、21、28、30天,一樣工作到第26年,公務員的特休居然比勞工多了155天。

不過蔡總統認為全國休假要統一,七天假刪掉之後,勞工休假福利未來能比照公務員嗎?民進黨委員透露,雖然修法會增加勞工的特休假,不過不太可能比照公務員,更表示若勞工特休假要比照公務員,一年的假合計會達兩、三個月台灣哪個中小企業受得了?

藍委堅決反對綠營修法強渡關山,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表示:「我們是絕對不贊同的,除非勞資雙方有達成一定的共識,這樣再來通過其實都來得及,何必一定要硬推、要硬幹呢?」而也有許多網友質疑特休假根本「看得到吃不到」,紛紛表示「大部份的公司行號特休假根本是假的,政府不主動查,還這樣唬弄勞工。」、「多特休假沒用,公司還會拗掉」,不過也有人覺得「若覺得公務員福利不錯,與其抱怨不如坐下來好好準備公務員考試」。

更有網友表示「本來以為民進黨當政可以不用上街頭了,結果一點也沒變」據了解,勞團也將開會討論抗議行動,不排除再次走上街頭。

▼總統親上火線 「一例一休」年底前完成修法▼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今日最熱門】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新/扯!把虎航東京乘客送大阪 桃勤駕駛遭開鍘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