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漢光演習登場傳意外!國軍悍馬車避砂石車 翻覆2傷

2016/08/22 13:50 字級:
漢光演習登場傳意外!國軍悍馬車避砂石車 翻覆2傷
陸軍第8軍團333旅一輛悍馬車,於今(22)日上午約9點30分,行駛至沿山公路時,因會車不當不慎翻落邊坡,造成車上4人,其中2名國軍受傷緊急送醫 ,目前無大礙。

日前漢光預演時才發生一輛陸軍的勇虎戰車,在結束預演返回營區途中,疑似機械故障無法轉彎,整台車竟翻轉180度後衝下三米深的網紗溪,車上五人只有駕駛在第一時間逃出,其餘四名官兵先後宣告不治。

而今天這起悍馬車意外,是發生在沿山公路64k附近,悍馬車行經該路段時,疑似為了閃避對向砂石車,而靠右行駛,結果卻造成整輛車翻覆邊坡,所幸車上國軍皆屬於輕傷,緊急送醫後已無大礙。

對此,陸軍第八軍團指揮部也發出聲明稿:

針對媒體報導「國軍沿山公路車禍,悍馬車乘員受傷送醫」乙情,陸軍第八軍團指揮部表示,本屬機步333旅一輛悍馬車,於今(22)日上午0930時許行經沿山公路新開橋路段時,因會車不慎,致車輛翻落農地邊坡,1名許姓上兵頭部前額撞傷送醫治療,餘人員安全無礙,事故肇責將配合警方鑑定釐清。第八軍團強調,本部所屬演習車輛於機動前均完成相關檢查、勤前教育及任務提示,將持續落實人員防衛駕駛觀念,並要求車長提高警覺、掌握行車狀況,以避免類案再生。

被譽為史上最大規模的「漢光32號」實兵演練,將從今天開始,一直進行到26日。這次的演習最特別的地方,是首度封閉雪山隧道。高公局將從明天(23)起一連2天封閉國道5號,「石碇-頭城」雙向路段,包括客運也將停駛。

目前葛瑪蘭客運也已貼出公告,雪山隧道演練期間的班次將停駛,已購票的民眾可選擇改期或退票。

另外,為了配合國防部漢光演習及高速公路「雪山隧道」防救災演習,屆時將實施交通管制,警政署籲請用路人注意相關新聞跑馬,希請協助宣導:

1、23、24日0-6時演習,國道警管制石碇至頭城段。

2、國5石碇至頭城段演習管制,警署籲改走台2、9線。

3、警署籲國5演習期間,往返臺北-宜蘭搭乘火車。

4、警署籲國5演習期間,收聽警廣了解路況及時改道。

5、警署籲國5演習期間,多利用手機APP 1968。

6、警署籲國5演習期間,多注意資訊可變標誌。

7、警署籲國5演習期間,遵守員警指揮。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