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開心一天?漁民太平島宣誓主權 返國卻憂:遭「政治追殺」!

2016/07/26 16:00 字級:
開心一天?漁民太平島宣誓主權 返國卻憂:遭「政治追殺」!
不滿南海仲裁案結果,屏東縣東港區漁民日前發起「保祖產、護主權」活動,「海吉利號」等4艘漁船昨(25日)晚抵達太平島海域,而其中3艘漁船也因缺乏淡水,停泊太平島碼頭補給,海巡署則熱心提供船員餐點。另外有兩名船員分別因為牙痛、蜂窩性組織炎,申請醫療協助,被送往南沙醫院在碼頭開設的救護站,終於完成「象徵性登島」宣示主權任務!然而活動發言人羅強飛卻大吐苦水表示,漁民們完成這項行動後,並沒有太多歡欣,反而擔心會遭到「政治追殺」!

事實上,根據《中央社》報導,「穩順滿66號」漁船的陳姓船長及「達億春」的林姓船員,經過診療後已無大礙。海巡署表示,提供漁民21桶淡水、豬肉及牛肉罐頭各1箱,供返航時使用。另外中央社記者問登島船員,「你看到太平島是『島』還是『礁』?」吉勝號船長陳富盛連說3次「是島、是島、是島」,他說,島上可以種樹,有取之不盡的水,可以蓋房子住人,可以養雞、養牛,當然是島。」不過陳富盛說,因為有颱風,所以他們預計在今中午前返航。

另一方面,日前東港籍海吉利號漁船船主鄭春忠,號召漁船前往太平島宣示主權時,就傳出漁業署「好意提醒」,指他的運搬船不能出港,否則可能面臨吊銷執照處分。對此,根據《聯合報》報導,活動發言人羅強飛表示,此行漁船確實從母公司調用一位漁工上船,只是從事業務的範圍在「不同船隻上」,將面對罰款數萬元的額度。然而他也主張,海吉利號漁貨搬運船,在搬運船相關法令,是指載有石班魚等漁貨時,須限制行駛在許可的台灣與大陸的固定航線上,但海吉利此行是空船,沒有漁獲,難道就沒有自由航行權?

羅強飛說,「前往太平島的漁民們雖作好心理準備,但衷心期盼,對於漁民的愛國行為,相關單位能夠寬容以對」。他更進一步指出,太陽花學生運動攻佔行政院、立法院,破壞公物財產,實際上造成公務部門財產損失、院會空轉,但最後政府決定撤告。漁民此行憑一腔愛國熱血,自已出錢出力,沒有妨礙任何人,也未衝撞任何門禁,難道返國卻要憂心賴以維生的業務牌照遭吊銷嗎?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