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文建配」 蔡英文待時機宣布

2015/11/13 18:14 字級:

2016總統大選,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副手人選已經底定,將與中研院副院長陳建仁搭檔參選,蔡英文面對外界詢問「文建配」時,並未否認,至於公布時間點目前還在安排當中。

隨扈幫蔡英文整理頭髮,慎重面對鏡頭,因為副手人選,確認由中研院副院長陳建仁出線。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宣布副手的時間,我們還沒有確定,我們的競選總部,還在規劃當中,至於人選到時候確定了,大家都會知道,宣布了都會知道,我想不會等太久。」沒有否認「文建配」消息,等待適合時機點公佈,根據了解,最後陳建仁雀屏中選,是因為專業形象取勝,加上當初小英身陷宇昌案,陳建仁具名力挺,檯面下兩人更是私交甚篤。東森新聞八月份曾獨家拍攝,陳建仁參與蔡英文,生計政策開會面,難得捕捉到兩人同台。

陳建仁今年64歲,父親是前高雄縣長陳新安,弟弟輻射權威學者陳建德,也是中研院院士。他本人的更是公衛領域專家,擔任衛生署長期間,曾經處理棘手的SARS問題,醫學專業領域表現亮眼,更鮮為人知的是,因為陳建仁篤信天主教,被封為梵諦岡聖騎士。陳建仁與蔡英文基於互信、互助,文建配於是拍板定案,但值得注意是,朱立倫訪華府官員,求新聞曝光同時,文建配消息傳出互相較勁,更帶有削弱朱訪美效應意味。

 

【往下看更多】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寶林案將開「破案記者會」? 北市警局長:有重大發現

 

【今日最熱門】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台股爆量崩跌終場挫774點 創史上單日最大跌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