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英系雙北議員推社宅 為年輕人落實居住正義

2022/01/20 10:4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房價居高不下,年輕世代買不起房,為了實現居住正義,有志參選年底市議員的英系市議員擬參選人 ,積極推動社會住宅的興建,期盼減輕年輕人經濟上的壓力。

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何孟樺來到內湖瑞光社會住宅發送虎年春聯,特地來到內湖區,第一座社會住宅,實在是因為有感於台北市人口不斷流失,高房價難以留住年輕人。

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何孟樺:「南港、內湖雖然說它的交易量是多的,可是我覺得年輕人真的能夠在這邊居住,還是有很大的壓力,我們希望說可能有更多的也許相關的居住正義的政策。」

瑞光社宅規劃地下4層、地上14層樓,一共389戶,以只租不賣,政府當房東的方式,提供年輕人及弱勢族群合理價格的居住空間,在蔡總統今年元旦文中,也重申1.5萬戶,史上最大規模社宅興建案,陸續發包興建中。

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陳聖文:「自從蔡英文總統在2016年上任之後,我們每一年社會住宅的數量,其實都有在穩定成長,也可以看得出來總統對於年輕世代的重視。」

像是新北、林口,這樣的年輕城市,10萬多的人口數持續增長中,推動智慧社宅綠建築也能加速城市發展。

新北市擬參選人陳霖翰:「社會宅勢必是必須要推動的,希望我們在林口可以持續興建我們的智慧社會宅。」

英系年輕世代投入選戰為買房問題尋求解方,要為青年發聲,落實居住正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