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罰則輕!小玉竟連總統都敢動 法務部:一個月內提修法

2021/10/19 12:0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鄭俊宇 字級:
讀稿
罰則輕!小玉竟連總統都敢動 法務部:一個月內提修法

百萬Youtuber「小玉」朱玉宸涉嫌利用換臉技術製作色情影片,不法牟利超過千萬,受害者除了多位網紅、名人,也驚見政治人物如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高雄市議員黃捷等。對此,法務部長蔡清祥允諾,將在1個月內提出相關修法草案,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說出重話,對任何人的不肖行為,都必須依法制裁,加重處罰,法令有不足之處要趕快補足。

 

▼網紅小玉利用換臉技術製作色情片,不法牟利超過千萬。(圖/翻攝自小玉IG)

 

立法院今(19日)審議「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在質詢時間拋出疑問,他表示小玉「換臉」事件造成許多人受到傷害,但這樣惡劣的行為卻只觸犯散布猥褻影像、妨礙名譽等罪,最多判3到4個月並易科罰金,他認為這樣判罰實在是「太輕了!」詢問是否有加重刑責的可能。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對此法務部長蔡清祥表示,現行法規的確太輕,因此先前組成性平委員會時就已要求法務部一定要儘速修法,「我們已經啟動了」。至於何時能夠看到結果,蔡清祥承諾法務部將徵詢各方意見,在1個月內提出來,送到行政院,賴士葆最後呼籲用科技犯罪一定要加重處罰。

 

至於行政院長蘇貞昌在會議前被媒體問到此事,他表示對任何人透過科技犯罪的不肖行為,都必須依法制裁,法律若有不足,則要因應科技進步來補足。他同時呼籲國人不要轉傳、購買或使用,減少不法份子的獲利。

 

▼蘇貞昌表示任何人透過科技犯罪的不肖行為,都必須依法制裁。(圖/翻攝自蘇貞昌臉書)

 

總統蔡英文在昨(18日)晚間也在臉書發文,邀請國人一同關注這起案件,並表示避免假訊息、假影片傷害無辜是全部人的責任,調查局也成立資安工作站對假訊息進行即時澄清,進一步打擊網路犯罪,也呼籲網路平台業者更要多關心新型科技犯罪的行為。

▼蔡英文呼籲網路平台業者更要多關心新型科技犯罪的行為。(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封面圖/翻攝自小玉IG)

 

【往下看更多】
小玉「換臉謎片」可能下場曝光 呂秋遠怒吼:快修法啊
閃亮亮成換臉不雅片主角 痛訴「永遠在D槽」內幕
快訊/小玉換臉謎片百人受害 蔡英文:有一天可能傷害到你我

 

【今日最熱門】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