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美迫台一次購足魚叉飛彈 豪撒866億遭批「強迫買單」

2021/09/13 17:24 字級:
讀稿
美迫台一次購足魚叉飛彈 豪撒866億遭批「強迫買單」

海軍對美採購「岸置魚叉反艦飛彈」,傳出在美方強勢要求下,台灣被迫一次買齊100套系統、4百枚飛彈,無法分批購置,加上飛彈場庫與陣地興建費用, 迫使海軍提交新發價書,一次編足866億元預算,形同「強迫埋單」。

▼美國要求台灣一次買齊魚叉飛彈,我國須一次編足866億元預算。(圖/美國海軍臉書)
 

未提供相片說明。

對此,國民黨團立院總召費鴻泰質疑,這項軍購案買的是丹麥在10多年前就淘汰掉的魚叉飛彈系統,「一下子買那麼多,海軍方面都很譁然」,尤其魚叉飛彈的性能和國造的雄風二型飛彈重疊,已對雄二造成排擠。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據了解,海軍對美採購100套岸置魚叉反艦飛彈,因和國造雄二飛彈性能相近,可能排擠預算,曾向立法院表達先買32套,其餘68套要根據陣地部署、人力補充和美方產製,另於民國112至117年再行籌獲。但傳出美方國安高層強勢要求我方必須「一次買齊」,引發立委抨擊美方「硬塞」強迫我方埋單。

費鴻泰指出,以前每當我們研發出來新科技的武器,美國立刻會賣給我們功能類似的武器,中科院研究員就停下來。針對此項軍購案,國民黨團呼籲,國防部要對社會說清楚、講明白,對立法院要充分提供資訊,讓大家了解這筆預算。

▼一次購買魚叉可能會造成排擠預算,費鴻泰希望中央能提供相關預算資料。(圖/東森新聞)
 

可能是 1 人和站立的圖像

海軍司令部發布新聞稿表示,美製魚叉飛彈與國軍現有的裝備適切搭配,可使作戰運用更具彈性,且增加敵反制困難,有效提升國軍聯合制海作戰能力,籲請國人支持。

民進黨立院黨團書記長蔡適應對此強調,中國這幾年軍力大幅成長,台灣不能坐以待斃,因應台海防衛作戰,購置魚叉飛彈是為發展不對稱戰力。去年度國防部的機密預算報告書,就提到要購買100套魚叉飛彈,今年度編在公開預算,只是調整排序,把魚叉飛彈列為優先,並無違背國防部的建軍相關準則。

▼魚叉飛彈特點介紹。(圖/東森新聞)

美對台售678億魚叉飛彈!國防部曝下一步計畫

【往下看更多】
「常叫外賣老棄單」!藍提案凍結海軍伙食費100萬|政治|品觀點新聞
品觀點|陳建仁自曝打到高端安慰劑!王鴻薇:你如何可提前解盲|政治
藍營地方派系挺韓國瑜? 蔡錦隆爆「郭王合」內幕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品觀點|限一次購足!美迫台買百套魚叉飛彈 綠委:未違建軍準則 |國防

由《品觀點》授權提供。

(封面圖/拜登臉書/美國海軍臉書)

 

【往下看更多】
共艦打來要1200枚導彈防禦 專家解析台灣唯一隱憂
美對台售678億魚叉飛彈!國防部曝下一步計畫
國防部證實規劃採購陸基機動型魚叉飛彈

 

【今日最熱門】
Lululemon股價暴跌31% 大裁128名員工
《美國偶像》曼迪莎陳屍家中 父親悲吐:明明很健康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