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秀本票爭議槓洪秀柱 張亞中揭始末:充分證明我有募款能力

2021/09/13 15:06 字級:
讀稿
秀本票爭議槓洪秀柱 張亞中揭始末:充分證明我有募款能力

國民黨主席候選人、台大政治系教授張亞中上周在中常會上拿出3張總值500萬美元支票(約1.4億新台幣),引發洪秀柱不滿。張亞中今(13日)表示,從洪秀柱的聲明中可知,當時本人確實在洪秀柱的指示下,前往馬來西亞接洽借款事宜,所以沒有欺騙任何人;他強調,之所以沒有真正到帳,是因為當時國民黨已借到錢,對於不實報導將展開法律追訴。

洪秀柱昨(12日)發6點聲明,張亞中於日前黨內政見發表會上提出的3張500萬美元「支票」,事實上是「本票樣張」而非「支票」,2016年中國國民黨的帳戶被「不當會」凍結,已影響黨工薪資之發放,自己一邊到處奔走借款,一邊與「不當會」進行行政訴訟。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而張亞中聞悉黨務經費短缺之困境,主動向她表示願前往馬來西亞向一位熟識的僑領借款,惟須黨部提供本票以茲證明,因此,邱大展主委當時提供了3張500萬美元本票的「樣張」,以資證明若能借得款項,即可開出正式本票。

洪秀柱指出,張亞中從馬來西亞返台之後回覆,該名僑領希望等她連任黨主席之後再將款項借出,但已難解黨務開支的燃眉之急,所幸,當時個人已經以自己的名義向民間友人(包括郭台銘母親)簽下2張本票(各4500萬,共9000萬),順利借到款項,同時也贏了一項行政訴訟,可解凍幾張支票,以暫時支付薪資之短缺。

洪秀柱說,因此2017年1月24日即告知邱大展主委及張亞中教授,目前已不需再向僑領借款,邱主委請張教授將3張本票樣張歸還黨部,但張教授回覆「本票樣張在馬來西亞」,並未歸還;看到張亞中日前在中常會上拿出3張本票樣張,讓她感到十分意外,然中常會後第2天,在邱主委的要求下,張亞中已將此3張「本票樣張」歸還黨部。

擔憂張亞中此舉容易使外界誤會,特此說明,希望澄清各界疑慮,洪秀柱強調,雖未借款成功,仍對張亞中及海外僑領的熱誠相助心意,仍表感謝。

▼張亞中強調,自己有募款能力。(圖/翻攝自臉書/張亞中【孫文學校】)

張亞中強調,自己有募款能力。(圖/翻攝自臉書/張亞中【孫文學校】)

對此張亞中今(13日)在臉書《張亞中【孫文學校】》發文強調,一已經充分證明有募款能力,二未來當選後,地方黨部運作經費均由中央承擔。張亞中表示,本人確實曾經在中國國民黨財務最危急的時刻,運用了人脈幫助了黨,同時也證明了本人確實擁有募款能力,在必要的時刻,絕對不會讓本黨陷入財務危機。

張亞中指出,關於此一事件,目前輪廓已經基本清晰,當時本人確實在洪主席的指示下,前往馬來西亞接洽借款事宜,所以本人沒有欺騙任何人,當時也確實由行管會主委邱大展先生開具了3張本票樣張並用印作為憑證,為此,本人也是特別再次赴馬來西亞,親自將該慿證交予願提供借款者。

張亞中說,後來這筆錢並未真正到帳,就是因為當時國民黨已經借到錢,法院也解封了被黨產會扣押的7張本票,所以暫時不需要了,但是當時僑胞並未立刻將3張本票憑證寄回給本人,原因是希望等待如果洪主席可以連任,還有需要的話,他們還是願意提供借款,整個事情的來龍去脈就是如此。

他大嘆,這整件事,本人以一腔熱血,在黨面臨重大危機時,出面為黨解決問題,可是得到的對待,卻是如此,不只沒有人感謝挺身而出,反而是以種種莫須有的言論,對他展開攻擊,對於不實的報導,或是提供不實訊息的人,將展開法律上的追訴,並且要求報導的媒體提出相關事件的即時澄清。

延伸閱讀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秀本票爭議槓洪秀柱 張亞中揭始末:充分證明我有募款能力

由《CTWANT》授權轉載。

(封面圖/翻攝自臉書/洪秀柱、張亞中)

 

【往下看更多】
拋竹縣市合併議題 林智堅:對國際戰略極重要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今日最熱門】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晉桌球世界盃16強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即/屏東「火燒屋」濃煙竄天際!爆炸聲不斷 傷亡不明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