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競選小物上限30元 立委想送怕踩紅線

2015/12/07 19:44 字級:

過去為了遏止選舉歪風,前法務部長陳定南訂了競選禮品30元上限,但現在時代背景早已不同,2016想選立委的參選人共同心聲,就是30元怎麼用啊!規定太嚴苛,希望能有上升空間。

摺紙、整理,貼上一塊錢,婆婆媽媽把辦公室變成小型生產線埋頭趕工,這個一元復始,是聖誕節期間立委參選人李彥秀的競選小物,整間辦公室裡,堆滿海報、濕紙巾每一樣都斤斤計較。國民黨立委參選人李彥秀:「帽子材質好一點的話60元是一定跑不掉,所以我們只能選擇這種19元一頂的文宣的樣品數,種類非常多,但是我們希望把經費壓到最低 。」帽子永遠都選最便宜的,選民最愛的垃圾袋一個5元、濕紙巾成本貴一包10元,怎麼送,就這些東西,因為從陳定南時期,訂下的規則,伴手禮不得超過30元上限,遏止歪風卻沒跟上時代腳步,30塊在這油電雙漲時代,等於綁手綁腳代名詞。

國民黨立委盧嘉辰:「區區的30元可能有時候掉在地上,連小朋友都懶得去撿,不足以來構成有影響到選情。」現任立委拚選舉,就快吃不消,對新人搶知名度,想推吸睛小物更是有難度。立委參選人李晏榕助理:「這是我們的競選文宣,這是護墊。」走到街頭,發放女生每個月的貼心小物,選民拿到「很甘心」,但一份含包裝大約7塊錢,嫌禮物小、多包幾片就超過…。

社民黨立委參選人李晏榕:「台灣目前15年經過物價的成本上揚,跟通貨膨脹,應該是要有上升空間。」即使滿腹怨言但白紙黑字不改,只能照著原本規定走,要怎樣送得有新意又不會踩到紅線,立委參選人只得絞盡腦汁。

 

【往下看更多】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影/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

 

【今日最熱門】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酒精殺不死!諾羅病毒傳播力強 嘔吐粒子空飄也會傳染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選舉 立委 30元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