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選手搭經濟艙事件延燒 蘇貞昌:相關人員將究責

2021/07/20 10:06 字級:
讀稿
選手搭經濟艙事件延燒 蘇貞昌:相關人員將究責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奧運的主角是選手,不是陪同的官員,選手搭乘經濟艙一事,思慮顯有不周,他向所有奧運代表團選手致歉;奧運後會請教育部提檢討報告,追究該追究的責任。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東京奧運中華代表團上午從松山機場以包機方式前進日本,世界球后戴資穎在社群媒體Instagram發文,「好懷念長榮航空,可以搭商務艙。」戴資穎的父親戴楠凱解釋,6月曾接獲通知選手搭乘商務艙,「資穎上機才知道(是經濟艙)。」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與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則質疑,蘇貞昌與教育部長潘文忠曾在立法院總質詢時承諾,東奧選手、教練都會搭商務艙,如今卻跳票。

體育署回應,因選手人數眾多,安排坐在經濟艙前艙,旁邊、前後排無人,確保選手安全;總教練與隊醫安排在座位較少的商務艙。回程部分,將安排教練、選手都搭乘商務艙。

蘇貞昌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奧運的主角是選手,不是陪同的官員。讓奧運選手搭乘包機目的,是為了讓選手擁有更好的照顧和協助。如今卻發生讓相關行政人員搭乘商務艙、而選手搭乘經濟艙一事,「思慮顯有不周,我要向所有奧運代表團選手致歉。」

蘇貞昌說,他稍早除致電戴資穎,向她說聲對不起,也請體育署向所有選手轉達政府的歉意。他也要求教育部長潘文忠確實督導體育署,全力照顧所有國手的需求,讓他們全心投入賽事,無後顧之憂。

蘇貞昌表示,至於整起事件,現在所有團員都在前線幫忙,待奧運結束後,會請教育部提出檢討報告,追究該追究的責任。

(封面圖/翻攝自蘇貞昌臉書)

 

【往下看更多】
戴資穎搭「經濟艙」抵日…下榻飯店曝 網一看:官員住哪?
記得「尊重」長官卻忘了國手 呂秋遠轟體育署2大缺失:不會不好意思?
有內幕!戴資穎住3星旅館 官員卻住「貴1倍」4星飯店

 

【今日最熱門】
美國會通過3兆援助「烏以台法案」 拜登簽署立法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