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外交重大突破!我國在立陶宛設「台灣代表處」

2021/07/20 08:48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外交重大突破!我國在立陶宛設「台灣代表處」

外交重大突破!今(20)日傳出政府最快將於上午宣布我國要在立陶宛設立代表處,並將以「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命名,這也是繼去年在非洲索馬利蘭設立台灣代表處後,第2個在非邦交國以台灣為名的代表處。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立陶宛經濟暨創新部長阿爾莫奈特(AušrinėArmonaitė)日前接受「德國之聲」(Deutsche Welle)訪問時表示,立陶宛正進行相關立法程序,預計今年10月或11月在台灣成立辦事處,她強調立陶宛不擔心中國大陸的制裁。

 

阿爾莫奈特日前表示10月將在台灣成立辦事處。(圖/翻攝自AušrinėArmonait臉書)

 

阿爾莫奈特指出,去年10月大選後上台的立陶宛政府對台灣高度友好,今年3月在國會提案修法,讓政府得以派駐商務代表到國外,為在台灣成立辦事處預作準備。

 

沒想到,就在立陶宛宣布10月將在台灣設立辦事處後,有消息人士透露,台灣也將在立陶宛成立館處。根據《自由時報》報導,館處將以「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為名,這也是繼我方在「非洲之角」索馬利蘭以台灣為名義設立代表處後,第二個在非邦交國以台灣為名的新館處。外交人士說明,立陶宛與台灣處境相似,均與威權政體為鄰並直接面對其威脅,而最近跨大西洋美歐聯盟逐漸鞏固回穩,外交部掌握契機取得這次外交突破。
 

事實上,上個月22日,立陶宛宣布將捐贈2萬劑AZ疫苗給台灣,當時阿爾莫奈特就提到,去年台灣曾在立陶宛需要的時候捐贈10萬片口罩,「幫助有需要的真朋友不用猶豫」。


(封面圖/翻攝自中華民國外交部臉書)

 

【往下看更多】
烟花最快今變中颱!周四起狂甩雨彈 一圖看懂雨區分布
振興券真的要來了?最快上路時間曝光
台中家教男10天開6次房 疫調匡列64人...傳播鏈燒回雙北

 

【今日最熱門】
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龍潭居民曝:有地主後悔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