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黃偉哲怒轟「全台都在忍雙北」 柯文哲正面回應了

2021/07/06 17:31 字級:
讀稿
黃偉哲怒轟「全台都在忍雙北」 柯文哲正面回應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第7類疫苗施打對象是特權」說法,讓台南市長黃偉哲批「全國人民都在忍,把疫苗優先給疫情嚴重的台北市打」,柯文哲今回應可以理解他的焦慮。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說「第7類疫苗施打對象是特權」說法,引起台南市長黃偉哲強烈不滿,直言「全國人民都在忍,把疫苗優先給疫情嚴重的台北市打好打滿」。

柯文哲今在北市府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記者會上表示,同為地方首長,他可以同理黃偉哲的焦慮,因為首長都希望人民可以趕快打疫苗、得到保護。

柯文哲說,但現在疫苗就是不足,總是會有人打不到,疫苗配發也是中央按照人口結構配發,北市無權決定,「但我可以理解他的焦慮啦」。至於媒體提問,由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規劃武漢肺炎疫苗預約平台,與北市府現有的平台,兩者是否會讓民眾混淆。

柯文哲表示,因為疫苗是中央在管,原則上中央系統上線,那北市系統大概無法運作。柯文哲說,北市系統運作很良好,中央的系統要花點時間測試,看效果怎樣再說。

媒體提問,如何看待蔡總統在推特上點名台北市要保持警戒,因為台灣剩餘的案例大部分都在台北。柯文哲表示,例如日本以東京、美國以紐約的疫情最明顯,大都會的生活模式、人流特別厲害,世界各國首都、大城市等都是疫情最難控制的地方,「這個也沒有什麼,世界通案就是這樣」。

一手掌握生活大小事,快來加入東森新聞唷!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徐巧芯遭放大檢視名牌 吳欣岱:錯在雙標而非品牌
共機挑釁!距基隆41海里「到總統府只需5分鐘」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今日最熱門】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