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打空污、防疫有FU!「10大政治領袖好感度」唯一入榜女性

2021/06/02 18:14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打空污、防疫有FU!「10大政治領袖好感度」唯一入榜女性

隨著各國因為大規模施打疫苗而陸續研擬解封的同時,台灣卻因為確診者的人數持續上升陷入封城封鎖危機,如今民眾不但陷入感染肺炎的恐懼,又面臨沒有疫苗可打的無奈,政壇也因從防疫破口一路爭功諉過到疫苗數量跟進口,掀起一片波瀾,在這個疫情越趨嚴峻的社會氛圍下,究竟哪些政治人物在近期表現較好?具備危機處理能力在未來領導台灣民眾突破萬難?根據《ETtoday新聞雲》「手機簡訊」民調顯示,台灣目前最有知名度以及影響力的政治人物中,新北市長侯友宜好感度最高!達到79.1%,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副總統賴清德緊追其後;而在名單當中有個最大亮點就是台中市長盧秀燕,因為打空污、拚防疫讓民眾有感,首度入榜就殺進前十。

本問卷提供台灣目前最有知名度以及影響力的31位政治人物名單,由受訪者選出十個,依據挑選次數最多的前十名做為榜單的依據。調查結果顯示:新北市長侯友宜在31個政治人物中被看好度第一,高達79.1%民眾認為侯友宜最有潛力成為後蔡英文時期的政治領袖;台北市長柯文哲排名第二;副總統賴清德排名第三;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排名第四;立法委員蔣萬安排名第五。第六到第十名的排名依次為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台中市長盧秀燕、桃園市長鄭文燦、高雄市長陳其邁、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

▼ETtoday「2021十大政治領袖」排行榜,透過簡訊民調了解民眾對於政治人物的好感度。(圖/ETtoday新聞雲)

ETtoday「2021十大政治領袖」排行榜,透過簡訊民調了解民眾對於政治人物的好感度。

和前次調查結果相比(2021年3月),侯友宜維持高看好度續居第一名;柯文哲憑藉醫生專業,包括醫護徵召與防疫旅館等快、狠、準的果斷決策,在此次疫情中抗疫表現突出,獲得民眾看好,排名從第六名上升到第二名;郭台銘則因近日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在國內急需疫苗的情況下,提出申請進口500萬劑BNT疫苗,首次進入榜內就一舉衝到第四名;賴清德及蔣萬安都小幅下滑一名,分列第三名與第五名。

而榜單中最大亮點就是台中市長盧秀燕,不僅是「十大」進榜的政治人物中唯一女性政治人物,排名也同時大幅前進七個名次首度進入前十名榜單,位居第七名,更獲得46.8%的好感度,分析主要原因在於,她多次針對中火發電廠增設等議題與中央對抗外,面對新冠肺炎在北台灣社區感染擴散,台中市長盧秀燕身為大家長,立刻展現出危機處理的能力,迅速站上火線親自指揮展開積極抗疫。

▼盧秀燕因為防疫指揮確實於本次民調當中異軍突起,獲得不少民眾的好感度。(圖/ETtoday新聞雲)

盧秀燕因為防疫指揮確實於本次民調當中異軍突起,獲得不少民眾的好感度。

而受部桃群聚感染與華航諾富特事件的影響,鄭文燦由前次的第三名下滑至第八名;陳其邁由第七名下滑至第九名;同樣受到疫情影響,前次第五名的陳時中,因華航機師檢疫期限放寬成「3+11」導致出現防疫破口,指揮部署遭受質疑,加上疫苗採購爭議,失去人氣以及好感度,排名下滑至第十名。

(封面圖/盧秀燕FB)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