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和平醫院2確診 柯文哲09:30開記者會

2021/05/14 08:07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和平醫院2確診 柯文哲09:30開記者會

和平醫院爆出2名病患確診,其中一名女子還是茶室店的老闆娘,目前近距離接觸需要被匡列的人共有42人,剩餘22人晚間10點分坐巴士到防疫旅管隔離,根據瞭解,其中有超過20個醫護人員要撤離,而且不只是急診的,一般病房的有接觸也要撤走;而北市府在13日中午得知有病患確診的消息,立刻開始找檢疫旅館,並也同步追溯同病房的親友、家人。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4)日上午8時30分會到市政府,跟柯文哲開會,並於9點30分開記者會說明。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台北市和平醫院在13日晚間爆出2名住院病患確診染疫的消息,目前有與確診病患有密切接觸的病患、醫護人員都已經被匡列。台北市長柯文哲獲知消息,13日晚間趕往醫院視察,而他初步判斷沒有立即封院的危險,仍然維持醫療量能,也明確知道感染來源。

▼和平醫院緊急消毒。(圖/東森新聞)

柯文哲也表示這兩名確診病患,在住院3天候就出現喘氣、發燒等症狀,胸部胸部X光出現肺炎,採檢後確診,兩名病患已經移置負壓隔離病房繼續治療,至於其他需要隔離的42名人員陸陸續續分送完成,剩餘22人會在今天上午10點乘坐隔離巴士到防疫旅館隔離。柯文哲也強調目前醫院暫停急診作業,並且住院病患只出不進,出院者需要完成檢驗並做後續追蹤關懷。

對此,陳時中今(14)日上午8點30分將赴市政府,跟柯文哲開會一個小時,而柯文哲、張上淳將與和平醫院院方在9點30分召開聯合記者會,但不確定時中會不會參加。

▼陳時中今日上午將與柯文哲開會。(圖/東森新聞)

只是面對病患確診的消息,有消息人士證實是某茶室老闆娘自行到醫院就醫,住院到第4天才住進負壓隔離病房,而她也痛批女老闆9日就醫時就有表明自己從事茶室的工作,怎麼住院4天才收負壓病房
不過依據地一起茶室女確診案時間在12日,不排除是因為當時萬華確診相關消息還沒出來,醫院才會沒有警覺。

而醫院後續的防疫措施,13日晚間疾管署與衛生局也與北市連夜開會形成共識,而今天上午柯文哲與指揮官陳時中也將碰面商討後續作為,之後會像大家做完整報告,柯文哲同時也表示一切都在控制當中,請市民朋友不用過度恐慌。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板橋某國中驚傳學生確診 2班級54人緊急停課
全台大停電!台電要賠償了 方案內容曝光
萬華茶室本土再+3 已發出60萬封細胞簡訊

 

【今日最熱門】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