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北市4族群加強快篩 5萬移工快篩有特赦令

2021/05/14 08:30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北市4族群加強快篩 5萬移工快篩有特赦令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13)日接獲某醫院通報2名住院病患確診,北市衛生局也證實就是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院區。消息曝光後引發人心惶惶,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晚間也親赴和平醫院視察,今日上午與指揮中心召開會議,他表示,針對4類對象加強篩檢,並下令下午4點前剝皮寮加設快篩站。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柯文哲今日上午在記者會指出,因為和平醫院有2個確診案例,且推特目前在萬華地區可能還有散在社區的確診者,第一步是急診暫停營業,用2、3天時間消毒,而門診只接受預約不接受現場掛號,出院的病人要有效隔離14天做觀察。

▼柯文哲回應和平醫院事件。(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柯文哲也表示,針對4類對象加強篩檢,第一,4/15後有去茶藝館工作人與客人;第二,因為發燒或上呼吸道症狀從在萬華就醫或藥房買藥之民眾(不限萬華區);第三,因發燒或上呼吸道症狀曾於其他區醫療所就醫之萬華區民眾;第三,街友、外配與弱勢族群;第四,有意願篩檢之民眾。不過,柯文哲也提到,針對沒有身分證的外籍勞工,會提供這些人特赦令,不會因就醫而遣送回國,藉此鼓勵外勞配合防疫檢查,移工人數大約為5萬名。

此外,柯文哲也說明,萬華目前有4處篩檢站,包含西園醫院、中興醫院以及剝皮寮等,同時下令今日下午4點前剝皮寮也要加設快篩站。

 

外界也關注和平醫院是否會封院,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則指出,和平醫院沒有封院問題,中央與地方一起努力讓風險歸零,讓醫院逐漸恢復正常運能,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目標。據悉,目前50名和平醫院員工已經居家隔離,病室相關人員也已篩檢。

 

▼指揮中心昨日晚間證實此消息。(圖/指揮中心提供)

關於和平醫院的2名確診個案,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昨日表示,經初步調查2案均為60多歲男性及女性,在5月9日至該院急診就醫,並分別於當日及隔10日入住該院不同病房,住院中經醫療人員詢問其具相關風險區域活動史,之後於12日轉負壓隔離病房並進行通報採檢,13日晚間確診,初步已匡列相關工作人員42名進行居家隔離及採檢。指揮中心晚間也召開會議,討論疫情及防治作為,決定採取措施包括,停止確診個案入住病房轉入及轉出,擴大匡列接觸者;立即安排相關接觸者進行採檢;該院急(門診)營運降載;該院暫停收治新冠肺炎疑似與確定個案。

▼柯文哲昨日晚間親赴和平醫院視察。(圖/東森新聞)

針對這次事件,根據《ETtoday新聞雲》的報導,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透露,當時該名病是因為泌尿科的問題所以住院,也沒說職業,所以一開始醫師也沒有特別注意到。

柯文哲昨晚親赴和平醫院視察,表示住院病患只出不進,出院者需先檢驗並做後續追蹤關懷;急診環境清消中,暫停營業;門診已由環保局完成全面清消,並與住院、急診區區隔,原則上只接受已經預掛的病患。柯文哲也與疾管署及張上淳指揮官、台北防疫指揮中心、衛生局等單位,連夜開會討論所有的防疫措施形成共識。

柯文哲強調,狀況都在控制當中,與SARS狀況不同,這次在確診後,應變速度夠快,目前沒有封院的危險,仍然維持醫療量能,也明確知道感染來源,請市民朋友不要恐慌。明天會與衛福部陳時中部長開會,再向大家做完整報告。

 

(封面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往下看更多】
板橋某國中驚傳學生確診 2班級54人緊急停課
全台大停電!台電要賠償了 方案內容曝光
和平醫院2病患染疫!網傳「北基還有確診」 指揮中心說話了

 

【今日最熱門】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山豬去世2天…突發36字文 感人原因曝光
即/屏東「火燒屋」濃煙竄天際!爆炸聲不斷 傷亡不明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