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對台軍售 美印太司令:助台維持自我防衛能力

中央社 2021/03/10 06:15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對台軍售  美印太司令:助台維持自我防衛能力

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今天表示,美方提供台灣國防物資與服務,使台灣得以維持自我防衛能力,並得以面對威脅。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戴維森(Philip Davidson)今天出席聯邦參議院軍事委員會聽證會時,在書面證詞中說明美台關係時表示,美國與台灣基於台灣關係法、美中三公報與六項保證維持實質性關係。
 

他指出,台灣的價值觀反映美方價值觀,是一個尊重人權與法治的自由民主社會與開放經濟體。美方持續支持以符合台灣人民期望與最大利益的方式和平解決兩岸議題。
 

他表示,美方提供台灣的國防物資與服務的數量,使台灣得以維持主要自我防衛能力,也是以台灣面對的威脅相對應的方式。為促成這一目標,美國印太司令部致力於促進與台灣軍隊的聯合相互操作性、訓練、準備與專業性發展。
 

戴維森指出,北京正在全球範圍內對台灣進行外交孤立、經濟壓迫與軍事威脅。台灣邦交國現在僅剩15國,2019年吉里巴斯與索羅門群島與台灣斷交。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2019年新年之始的致詞中清楚表明,實現統一是中國民族復興計畫的一部分,並表示:「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保留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選項。」
 

對此,戴維森在證詞中指出,美方對台灣海峽和平、穩定有著深切利益,也歡迎中國採取措施降低緊張局勢並改善兩岸關係。
 

北京對台灣的嚴峻言辭使兩岸情勢日益受到關注。台灣正加強後備能力,並持續為海外和本地採購計畫與短期培訓及準備提供經費。

(封面圖/翻攝自拜登臉書)

 

【往下看更多】
國中妹失戀墜4樓輕生!頸下全癱瘓 媽崩潰哭喊:不要救了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今日最熱門】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葛斯齊曝「比黃子佼更可惡藝人」 挨批蹭流量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