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曾有龍魚跳出亡!國民黨填平「風水池」變植栽牆

東森新聞 2021/02/17 20:16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曾有龍魚跳出亡!國民黨填平「風水池」變植栽牆

國民黨中央黨部有一個魚池,在2019年發生龍魚跳出魚池死亡,引發各界解讀成藍營運勢不好。為了避免類似爭議再發生,黨中央決定將魚池填平,變成植栽牆,再把這裡設計成黨工的休閒空間。負責將魚池改頭換面的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強調,只要舒適就是好風水。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植栽牆原本是個魚池,因為水的關係讓原本地面磁磚充滿青苔之外,地下室停車場也出現滲水問題,才會改成現在這個模樣,但這個地點在先前就話題不斷。

 

 

這個地點位在國民黨中央地下一樓,被不少人視為黨內風水的重要指標。

 

▼水池原本飼養烏龜,吳敦義將其整修,改養錦鯉等象徵龍位的祥魚。(圖/東森新聞)

2018年以前這裡是養烏龜的水池,後來在吳敦義擔任主席期間,整修打水活流,改養錦鯉等象徵龍位的祥魚,2019年陸續養了9尾龍魚,碰上韓國瑜參選總統卻有龍魚跳池死亡,被人解讀是壞兆頭,屢次造成爭議引發關注,黨內才決定將魚池填平。


前總統馬英九:「還不錯,帶點浪漫的氣氛很好。」

 

魚池大改造之後,就連馬英九都讚嘆,但是在這背後到底跟風水有沒有關聯。

 

▼韓國瑜參選總統時有龍魚跳池死亡,被認為是不吉利的徵兆。(圖/東森新聞)

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一個地方如果看起來很舒適就是好的風水,所以也沒有什麼風水說,大家都覺得很好,我們增設一個投幣式的咖啡機,如果中午休息也可以到外面來。」

 

讓水池改頭換面的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強調是配合整體一同調整,尤其在中央黨部退租二樓,三樓以及五樓,多數單位搬到地下一樓集中,需要休閒空間同時還能省錢。

 

▼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將魚池填平,設計成黨工的休閒空間。(圖/東森新聞)

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變成花圃是比較好保養,而且看起來比較乾淨,我們現在整個空間改造下來,光我們房租就省掉兩千多萬,所以對我們來講是開源節流,集中在B1的人比較多,所以弄了一個戶外的空間。」

 

國民黨想開源節流,似乎也想跟舊時代道別,風水到底有沒有影響,見仁見智。

 

●東森新聞關心您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地牛翻身!20:07台東發生規模4.1地震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今日最熱門】
剛新婚!軍人尪「0防護車震」女同袍 妻氣炸撞車理論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