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共機擾台ADIZ 3架美軍機現蹤周邊空域

中央社 2021/02/01 18:53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1共機擾台ADIZ 3架美軍機現蹤周邊空域

空軍今天發布共機動態,1架運8反潛機侵犯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空軍派遣空中巡邏兵力應對、廣播驅離、防空飛彈追蹤監控;另外,有2架美軍偵察機、1架美軍加油機現蹤周邊空域。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國防部自去年9月17日起,在官網「即時軍事動態」專區發布共機動態。根據1月共機動態,最受矚為23日,分別1架運8反潛機、8架轟6K、4架殲16侵擾台灣西南ADIZ;24日為2架運8反潛機、2架Su-30戰機、4架殲16戰機、6架殲10戰機、1架運8技偵機,為今年最大規模擾台。

 

▼1架運8反潛機侵犯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圖/國防部提供)

另外,1月31日為國防部首度針對美機進行披露,但包括今天在內的訊息均未公布美機路徑;學者林穎佑、蘇紫雲分析,共機動態有時不完全劍指台灣、也有可能針對美國,若加入他國動態,更能清楚看待區域全貌。

軍方也強調,公布美國軍機動態的目的很簡單,就是希望讓國內國外關心此議題的民眾,能夠了解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的動態,也讓此區域的狀況更加清楚,而公布美機動態並無特殊用意,因為台灣目前面對(中共)的威脅並未有所改變。

 

(封面圖/國防部提供)

 

【往下看更多】
他遭水泥車輾斃滿地血 警太平間嗆女友:看到大車不會閃?
60歲婦內衣狂冒黑胡椒!尪爆料「內褲也是」 驚悚畫面曝光
52歲周傳雄上選秀!導師是22歲女星 網傻眼:時代變了

 

【今日最熱門】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共機 擾台 空軍 美軍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