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立院臨時會總預算闖關 藍綠攻防表決大戰

東森新聞 2021/01/29 16:12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立法院臨時會處理中央政府總預算,藍綠再度攻防。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聚焦在萊豬相關預算以及刪減行政首長特別費,民進黨立委認為這些訴求不合理,這些有爭議的案子朝野沒有共識,將會在議場上演表決大戰,另外針對疫情,國民黨立委再次呼籲政府應該盡快取得疫苗。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說:「用具體的行動,一起來挺桃園,挺部桃的第一線醫護。」國民黨立委在議場大門,開記者會力挺醫護,同時向政府提案,應該要盡快向國際爭取疫苗。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在議場大門,開記者會力挺醫護。(圖/東森新聞)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說:「外國的經濟部正式透過駐台代表,然後提出向政府提出要晶片,那我們能不能也為我們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向有製造疫苗的這些國家正式提出要求,提供我們第一批的疫苗給我們第一線的醫護人員。」藍營再度拋出用晶片換疫苗的想法,但在立法院臨時會,要先處理民國110年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經過朝野協商初估有127案沒有共識,將會展開表決大戰。

 

▼立法院臨時會,要先處理民國110年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圖/東森新聞)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說:「拒絕萊豬進口到台灣來相關的預算,我們即使知道表決不會贏,也要表達我們嚴正的態度,其他的該表態我們認為,特別費該刪的還是要刪,雖然不一定能刪得掉,但是確實要給這一些,犯過錯的首長一些警惕,比如說蘇貞昌放任丁怡銘。」

 

▼民進黨立院總召柯建銘表示,國民黨採取拖延案海,大概集中於政治抹黑攻擊的面向上。(圖/東森新聞)

 

國民黨立院黨團聚焦在萊豬相關預算以及刪減行政首長特別費,民進黨團則是全力否決。民進黨立委蔡易餘說:「當然國民黨會有一些,我們認為是相對比較不合理的一些訴求,所以就會留在表決來決定。」民進黨立院總召柯建銘說:「基本上國民黨採取一個拖延案海,大概集中於政治抹黑攻擊的面向上,要表決我們一定會表決。」藍綠再度在立院攻防,就算民進黨有人數優勢,國民黨要戰到最後一刻堅決表達監督政府立場。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替扁家洗錢4億逃亡美國13年 黃芳彥付出超大代價
黃芳彥美國豪華生活起底 超正紅粉知己曝光
黃芳彥逃美13年陳屍車上 陳水扁慟:他是抗煞英雄

 

【今日最熱門】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