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吳明鴻任最高行院長 司法院:毫無政治考量

中央社 2020/12/26 19:59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吳明鴻任最高行院長 司法院:毫無政治考量

最高行政法院院長將由庭長吳明鴻接任,對於外界討論吳明鴻是總統蔡英文表姐夫等議題,司法院今天強調,本次任命毫無政治考量,歷來司法院決定的人選,總統皆予以尊重。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司法院25日發布人事,最高行政法院院長藍獻林退職,由最高行政法院法官兼庭長吳明鴻接任,均自12月31日生效。因吳明鴻的妻子是蔡總統表姐林美珠,引發外界關注。

司法院晚間強調,司法院對人事的決策都會完整考量。吳明鴻以前就因表現優異,而被任命為中高行院長、北高行院長,這次任命為最高行政法院院長,也是考量吳明鴻是最高行政法院庭長中最資深、期別最高者,歷練和專業都十分合適。

司法院指出,歷來司法院在決定人選後,就會依照人事程序送總統任命;歷來司法院決定的人選,總統皆予以尊重。

司法院表示,本次任命,毫無政治考量,敬請勿做政治操作,以維審判純淨空間。

今天上午,司法院也發布新聞稿澄清,本於適才適所考量,經多方徵詢、斟酌後,向總統府薦送資深、專業、曾任法院院長、行政歷練完整的吳明鴻為繼任院長,並無另薦送侯東昇、吳東都庭長供總統府圈選一事,媒體報導稱「司法院表面上提出吳明鴻、侯東昇、吳東都等人選給總統府」等語,與事實不符。

(封面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