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新竹市突宣布暫緩試辦數位身分證 內政部:持續溝通中

2020/12/25 16:4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
讀稿
新竹市突宣布暫緩試辦數位身分證 內政部:持續溝通中

即將上路的數位身分證,本預定將於明年1月於新竹市試辦換發,但沒想到今天新竹市政府表示,秉持市民優先、資安第一原則,若中央無法針對資安釋疑,傾向暫緩試辦。對此,內政部表示,數位身分證會經過充分的測試後,才啟動小規模試行,會持續與新竹市政府溝通。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內政部10月宣布明年1月開始在澎湖縣、新竹市及新北市3縣市小規模試辦數位身分證換發,不過,目前規劃110年1月起縮小試辦區,先在新竹市辦理小規模試行,由民眾「自願」申請換證。

 

新竹市政府今天發布訊息表示,數位身分證試辦將於明年上路,竹市府陸續接到許多市民、專家團體的聲音與建議,因此傾向於暫緩試辦。

 

對此內政部指出,數位身分證相關系統會經過充分的測試後,再啟動小規模試行,並由民眾自願申請換發,同時試行場域也會做好資安驗測,保障試行民眾權益,另試行期間會舉辦賞金獵人活動,完善資安整備工作。

 

內政部表示,數位身分證是行政院的重大政策,行政院長蘇貞昌曾在立法院表示,一定會經過徹底試驗、消除資安疑慮,才會進行全面換證。內政部將依照行政院指示辦理,一定會做好資安準備工作,讓大家放心,同時也會持續與新竹市政府進行溝通,取得共識。

 

(封面圖/翻攝自內政部網頁)

 

【往下看更多】
憂被中國大陸滲透!綠委呼籲暫緩換發數位身分證
數位身分證明年7月全面換發 3縣市先試辦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今日最熱門】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