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北市跨年晚會照辦?柯文哲:可能在前一天宣布停辦

2020/12/23 14:4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高采葳 字級:
讀稿
北市跨年晚會照辦?柯文哲:可能在前一天宣布停辦

台灣22日出現1例本土案例,感染源為案765紐籍機師,與案771有親密接觸進而感染,由於2020年末即將到來,不少人擔心跨年活動是否會受影響,指揮中心也在第一時間祭出防疫措施。對此,柯文哲今天出面表示,原則上跨年活動會照辦,不過可能會在前一天宣布不辦。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柯文哲今天(23日)受訪時表示,目前離跨年活動還有7天,這期間市府會隨機應變,若一周累積15例確診,就會停辦晚會改線上直播,不過目前僅1例本土案例,是否要辦就是「政治判斷」;另外,柯文哲指出,現在疫情產生新常態,要學習和疫情變化做緊急調整,儘管目前還是按照要辦的原則準備,但市府有可能會在前一天宣布不辦。由於目前不知道紐籍機師確診的破口多大,柯文哲表示,他已下令從醫院到防疫旅館端監測,若有任何風吹草動就會發布消息,請民眾做好隨時接受消息的反應。

▼柯文哲表示,市府可能會在前一天宣布不辦。(圖/翻攝自台北101網站)


據了解,昨天(22日)本土案例出現後,台北副市長陳珊珊在第一時間出面表示,「原則上台北跨年不會停辦」,若1例本土就全程戴口罩,出現15例確診也不會停辦,改採線上轉播跨年;若最後真的改為視訊轉播,會在可控制範圍做調整,不過101煙火不會停辦,路邊人群則會宣導大家保持安全距離,忽籲大家需戴上口罩,勸導不聽則開罰3000元。

▼陳時中針對跨年活動做出防疫規範。(圖/東森新聞)


另外,陳時中也針對跨年等大型活動,祭出5大規範,他表示,不會升級跨年活動集會指引,但地方政府需嚴格做好防疫應變計畫,需要特別注意的是,若民眾為「居家隔離者/檢疫者」、「自主健康管理者」、「有發燒、呼吸道症狀、腹瀉、嗅味覺異常等」,禁止參加活動;另外,活動期間須配戴口罩、禁止飲食,若有勸導不聽者,則會重罰懲處。

(封面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往下看更多】
英變種病毒株擴散!邊境國家急封鎖 3800輛貨櫃車卡死
染疫機師趴趴走!再爆隱藏版足跡 包含北車、象山
廣達孫公司女員工確診 170位接觸者採撿結果出爐

 

【今日最熱門】
北京半馬疑放水 非洲跑者「護送」陸選手奪冠
演藝圈黑幕大爆料!大咖男星誘女臨演、化妝師發生關係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