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高租金惹議民眾仍搶租明倫社宅兩房型 共2841件申請

東森新聞 2020/12/09 17:04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北市明倫社宅3房型高租金惹議,不過仍有不少民眾搶著登記1、2房型,截至9日上午一共有2841件,光是1、2房型的數量就佔了97%,而最貴的3房型有78件申請,目前的中籤率是56%民進黨議員陳怡君分析,民眾是因為擔心未來房東漲房租,所以才會搶破頭。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明倫社宅申請最後一天,即便外頭下著雨一早還是有許多民眾親自送件洽詢,現在最新數據曝光,截至9日上午10點一共2841件申請,其中一、二房型最夯,各有2258件和505件,中籤率10-13%左右。

 

▼明倫社宅申請最後一日,仍有許多民眾親自送件諮詢。(圖/東森新聞)

 

▼民眾認為明倫社宅地理位置方便。(圖/東森新聞)

 

有抽有機會,而每個月4萬5百元的三房型,一共45戶,雖然沒有一二房型踴躍,但還是有78件申請 ,中籤率也高出很多,大約是5成6。民眾表示:「租金還好算蠻貴的,小孩子想說生活品質,住在好一點點。」但對於第3種房型民眾有話要說,「太貴了啦!住不起。」、「不可能那個太貴了,那個天價。」

 

北市都發局住宅服務科股長蘇雅游:「因為還沒有受理截止,所以我們還不知道中籤的狀況,我看申請的件數大概最高在20%左右的中籤率。」

 

社宅爭議,議員發現文山區三間社宅,同樣以三房型來看,今年招租的木柵社宅比6年前完工的興隆漲了2萬4千元,如果以30多坪的房間來看,整整多了1萬多元租金,但問題是兩間社宅只差12分鐘路程,卻差這麼多,不過市府強調,興隆位於住宅區房價較低,6年後興建的木柵社宅位於商業區地價較貴。

 

▼相比興隆社宅,木柵社宅貴了1萬多的租金。(圖/東森新聞)

台北市議員簡舒培:「木柵社宅旁邊商業區的房價,跟在興隆社宅旁邊的房價,也不會有2萬4千塊的差距,所以台北市政府不要再瞎扯。」

 

社宅的初衷除了幫助弱勢,最重要的還要穩定房價 ,一間4萬多元的房型,也讓原先的美意打了折扣。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明倫社宅「嫌貴仍爆滿」!2885人搶380房 中籤率僅13%
勸柯市府公開計價公式 林洲民:社宅是義務非施捨
明倫社宅租金惹議 林洲民:不宜以自償為訴求

 

【今日最熱門】
新/扯!把虎航東京乘客送大阪 桃勤駕駛遭開鍘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明倫 社宅 木柵 租金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