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賴清德獲頒建中傑出校友 曝上學首日糗事

2020/12/06 21:43 字級:
讀稿
賴清德獲頒建中傑出校友 曝上學首日糗事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回到母校建國中學,祝賀學校122歲生日快樂,並獲頒傑出校友獎。他也提到,回到學校像走進時光隧道,往事歷歷,包括第一天上學找不到公車搭的糗事。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賴清德今天返回母校建國中學,他致詞提到,獲頒傑出校友獎深感榮幸,事實上建中校友在社會各角落都相當有貢獻,今天他是代表大家來領獎,這個獎項屬於每一位建中人。

 

賴副總統透露當年讀書糗事說,開學第一天,他要從萬里搭客運到台北、再轉公車才能到建中,但找不到往建國中學的公車;由於當時身著建中制服,實在不好意思問路人:「建中怎麼去?」

 

賴副總統說,想起新生訓練時看到建中前面有個歷史博物館,他靈機一動、問一位太太:「國立歷史博物館怎麼去?」未料對方回答:「咦,就在你們建中對面啊!」結果,第一天上學當然是遲到了。

 

賴副總統也分享,當年和同學翻牆吃冰、第一次段考前看到隔壁同學已在讀微積分書時的驚訝等趣事;今天回學校,就像走進時光隧道,往事歷歷。

 

賴副總統說,在自由校風、臥虎藏龍的建中,是他求學生涯中,最具挑戰、成長最快及回憶最多的階段。感謝建中校友會邀請,讓他有機會重溫青春年少的美好記憶,也要謝謝所有師長用心培育學生,以學生為主的民主、多元、具國際觀的教學理念,打開人生視野。

 

他說,建中校友分布社會各個領域,都有傑出的表現,期許所有的校友,發揚互助精神,一起攜手並進,為國家及社會作出更多貢獻。

 

(封面圖/翻攝自賴清德臉書)

 

【往下看更多】
拆掉公主頭!高嘉瑜剪20cm長髮 網暴動:以為是哪位正妹
獨/「拍照都要P圖」電塔破壞河濱公園景觀 民眾盼「地下化」
謝長廷:日本一般食品無輻污應開放進口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