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信功案惹議 國民黨團將舉發蘇貞昌散播假消息

2020/12/02 15:20 字級:
讀稿
信功案惹議 國民黨團將舉發蘇貞昌散播假消息

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今天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備詢萊豬議題時,稱肉品加工業者信功很支持,但卻遭信功駁斥,國民黨團將舉發蘇貞昌在立法院公然散播假消息,蘇貞昌必須公開道歉,依法接受調查。

 

蘇貞昌昨天列席立法院會備詢,答復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質詢萊豬議題時的相關發言,引發爭議。

 

民進黨今天中午在臉書公布蘇貞昌昨天立院備詢逐字稿,強調昨天蘇貞昌在質詢提到,屏東多數豬農支持政府政策,是指政府除了在防範非洲豬瘟、口蹄疫拔針,以及輔導台灣豬肉出口的成效,獲得廣大豬農支持,而非指特定豬農支持政府以國際標準開放美豬進口的政策。蘇貞昌質詢內容遭有心人士誤導,希望勿以訛傳訛。

 

不過,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書記長林奕華、首席副書記長鄭麗文、立委賴士葆等人上午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指出,蘇貞昌已違反「食安法」及「社維法」,將向檢調及內政部舉發蘇貞昌在立法院公然散播假消息,政府相關機關應立即啟動偵辦,蘇貞昌必須向信功公開道歉,依法接受調查。

 

林為洲表示,蘇貞昌為掩護萊豬進口政策,全民進黨上下全力動員把全國廠商拖下水,從牛肉麵店、大賣場到現在的肉品加工廠,有計畫抓廠商來背書,非常不道德。國民黨將正式舉發蘇貞昌散播假訊息。

 

林為洲指出,蘇貞昌的行為跟前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有何不同,行政員沒有言論免責權,丁怡銘現在被查辦,蘇貞昌是否也要被查辦。

 

林奕華表示,信功是蘇貞昌主動講出來的,如此發言嚴重影響廠商信譽,可以稱為丁怡銘事件2.0版。國民黨團擔心信功會不會被查水表,鄭重呼籲政府不要拿公權力欺負小百姓。

 

(封面圖/林為洲臉書 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30K薪水全給妻子!突被告知「每月1.5萬繳弟車貸」:一家人別計較
徐巧芯遭放大檢視名牌 吳欣岱:錯在雙標而非品牌
共機挑釁!距基隆41海里「到總統府只需5分鐘」

 

【今日最熱門】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快訊/18:22花蓮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以上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