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藍白合作起手式 朱立倫將與柯文哲同框現身

2020/12/02 09:32 字級:
讀稿
藍白合作起手式 朱立倫將與柯文哲同框現身

瞄準下一次大選,國民黨與民眾黨「藍白合」傳聞不斷,鏡週刊掌握,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近日積極串連第三勢力,替自己蓄積政治能量,本週五(4日)上午,他將藉一場協助失智長者的記者會,邀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罕見同台,被視為是「藍白合」的起手式。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這也是朱、柯睽違近2年半後再度同台。二人上一次同台,是在2018年6月日2日台灣步道日,當時朱、柯分別以雙北市市長的身分,與北北基宜4縣市的代表一同出席「淡蘭百年山徑大會師」活動。當時準備連任市長的柯,正面臨與綠營「白綠分手」的議題,朱立倫致詞時大開柯玩笑說:「柯市長你放心,今天來這邊會愉快、壓力會比較小!」會後受訪還說:「最近綠營對他比較不友善吧!」

 

鏡週刊掌握,4日這場記者會表面上雖然是由北市社會局掛名主辦,但其實是由朱立倫擔任創辦人的銀光未來創新協會,主動向北市府提出邀請,並希望柯文哲到場共襄盛舉,北市府高層收到這項邀請時,柯的決策核心圈對於二人要不要同台,甚至分二派意見。

 

這場名為「銀光守護貼」計畫的記者會4日上午10時50分登場,朱、柯將聯手宣傳「銀光守護貼推廣體驗計畫」。

 

此計畫由朱立倫在2018年創辦的銀光未來創新協會主導,希望長者可以把互動式的QR Code貼紙,貼在常用的平安符、敬老卡等物品上,民眾若發現失智長者待支援時,就可掃描守護貼紙的QR Code,進而聯繫到家屬、派出所或友善社區,協會並贈送600份守護貼給北市府,將優先提供75歲以上或有走失之虞的長者。

 

有藍營人士透露,朱立倫近日與第三勢力私下互動頻頻,目的就是為傾聽更多元聲音,「朱立倫不只走傳統藍營這一塊,還要走出同溫層,替藍營擴大支持群眾。」知情人士也說,朱有義與藍營以外的第三勢力合作,包括民眾黨,盼成為泛藍最大公約數,替民眾監督執政。

 

不過,儘管朱立倫有意逐步促成藍白合,但黨內對於是否與民眾黨合作仍有不少雜音。藍營人士認為,柯的政治立場搖擺不定,兩黨間的互信基礎也不足夠,「2020年縣市長(選舉)的部分有可能合作,但議員席次該誰讓誰?藍營早就是飽和狀態了,不可能再讓給民眾黨」,目前恐怕只能在特定議題上結合。

 

一名柯市府核心幕僚接受本刊採訪說,這次活動是公開的市政活動,柯市長施政不分藍綠,只要是有利市政的活動都會參加,這無關什麼「藍白合不合」。


延伸閱讀
【藍白合起手式1】「嫌不夠藍嗎?」 幕僚苦勸柯文哲對話曝光
【藍白合起手式2】「我跟你合作容易多了」 柯朱同窗舊識如今政壇競合
【立委父女涉炒股】炒股成員緊咬吳光訓主導 檢調下波鎖定吳怡玎
綠營傳拱任北市黨部主委 吳怡農:有比我更適任的人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獨家】【藍白合起手式】睽違2年半 朱立倫將與柯文哲同框現身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蘇貞昌遭「信功肉品」打臉 宅神:以為豬農像保生大帝好脾氣
徐巧芯崩潰哭倒傅崐萁懷裡 委屈喊:有幫助詐團就辭職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今日最熱門】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中東局勢緊繃 股匯雙挫新台幣面臨32.5元保衛戰
驚悚畫面曝光!桃園婦人慘遭2噸重皮卡輾過斷魂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