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軍購恐排擠其他預算?國防部回應:不影響

2020/11/19 11:12 字級:
讀稿
軍購恐排擠其他預算?國防部回應:不影響

立委關注新增多項軍購是否排擠國造等其他預算,國防部戰略規劃司建軍處長黃文啟今天表示,軍事投資預算的國內產製部分自民國105年逐年遞增,明年可達新台幣752億元,而今年的軍購項目均已納入建案,不會對三軍與中科院形成預算排擠。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今年新增多項軍購,立委關注是否會對三軍、中科院及國造項目預算造成排擠。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天邀請主計總處、審計部、國防部等首長列席,就「最近三年軍購預算、決算編列、執行情形,以及對三軍、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可能產生的排擠影響」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

 

列席的黃文啟在報告中表示,政府積極推動國防自主政策下,對外採購由105年582億元逐年降為109年193億元;國內產製則由105年370億元,漸次遞升為109年651億元,110年將更進一步增加至752億元。

 

黃文啟指出,未來隨著國機國造、國艦國造及科研案研發作業、備料、產製鍵入高峰,國內產製預算將逐年提升。

 

對於今年新增的多項軍購,黃文啟表示,今年美方宣布同意供售的武器裝備項目,都已先期納入「五年兵力整建計畫」並簽奉核定後,才對「美方遞交發價書需求信函」爭取供售。

 

黃文啟指出,包含「遠程精準火力打擊系統」等5案,均為目前無法自製、有助快速提升戰力、符合防衛作戰需求的武器系統或精準彈藥,所有的項目均為台灣已向美國爭取多年而未獲供售,對強化整體防衛戰力與國家安全,可發揮重大效益。

 

黃文啟表示,通盤檢視美方今年所供售的武器及精準彈藥,均具有戰備的急迫性,也是國軍已納入建案,列為優先籌獲的項目,且各案向美方提出前,均先行檢討國防財力狀況,軍購案的執行不會對三軍與中科院形成預算排擠效應。

 

黃文啟指出,未來國軍武器裝備仍將以國內自製為主,輔以暫時無法自製且有助快速提升戰力的軍購項目,並藉此引進先進科技,促進國防科技升級。國防部將縝密規劃軍事投資建案、有效分配運用資源、促進國防自主發展,編列合理國防預算,強化戰備整備。

 

(封面圖/翻攝自嚴德發臉書)

 

【往下看更多】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寶林案將開「破案記者會」? 北市警局長:有重大發現

 

【今日最熱門】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豬肉攤女員工手捲進絞肉機 「5指全斷」恐怖畫面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