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房貸8萬加租金3萬 高嘉瑜:年輕人北市買房很辛苦

中央社 2020/11/18 12:23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房貸8萬加租金3萬 高嘉瑜:年輕人北市買房很辛苦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外界質疑自稱買不起房,卻擁有2間房;高嘉瑜今天說,她有誠實申報,之前受訪已說有買房,自己只是講出年輕人的心聲,也希望推動實坪制,不讓他們忍受高公設的情況。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高嘉瑜說,她一方面要繳新台幣3萬多元房租,一方面每個月也要繳8萬元的房貸,自己工作10年,從市議員到立委,以這樣的薪水,在台北市要買到適合住的房子,真的很辛苦,因此她努力推動實坪制。

 

媒體報導,高嘉瑜稱自己在外租屋10年,嘆買不起房,但根據她在去年11月申報的公職候選人財產申報表顯示,不動產部分有4筆土地、2筆建物,而這2筆建物的取得價額,合計為新台幣2500萬元。

 

對於外界質疑,高嘉瑜昨晚先在臉書發文說明,關心高房價及浮濫虛設灌水的高公設並努力推動實坪制是基於社會公益,也是年輕人買房的心聲,更是有感而發,並不是有房產就不能關心高房價議題,她會繼續堅持該做的事。

 

她今天進一步受訪澄清指出,現在租的房子已住10年,當初是房東有可能會把房子收回,所以才想買房,而且也覺得繳房貸比繳房租划算,因此買了這2間毛胚屋來打通自住,室內實際坪數大概20幾坪。

 

高嘉瑜指出,買這2間房就是要自住,所以她誠實申報,沒有做違法的事情。

 

高嘉瑜表示,先前接受媒體採訪時就說,她並非買不起房子,而是覺得一個正常的房子,例如實際坪數30坪,在台北市至少就要4000、5000萬元,價格真的太高。

 

(封面圖/翻攝自高嘉瑜臉書)

 

【往下看更多】
被爆內湖坐擁2建物 高嘉瑜:現在同時背負房貸與房租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徐巧芯喊「先生涉詐願離婚」 劉彥澧心疼說話了

 

【今日最熱門】
快訊/遭女友提油點火!叼菸男搶救5天宣告不治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