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蔣萬安悄佈局2022!誤觸藍營私下地雷區

2020/11/17 08:51 字級:
讀稿
蔣萬安悄佈局2022!誤觸藍營私下地雷區

近來猛打萊豬議題的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被藍營視為2022年收復首都的王牌,但鏡週刊調查,蔣萬安雖未對參選表態,私下卻已鴨子划水一段期間,不過,近來卻意外誤觸藍營地方派系的敏感神經,甚至捲入下屆議會龍頭的內戰。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本刊調查,蔣萬安對於參選台北市長,有自己的競選節奏,無意讓市黨部插手。因此,自9月起,他先後在北投、內湖2個沒有現任藍委的選區,成立法律諮詢服務處,作為跨出選區布點的起手式。但這項布局,卻誤觸了藍營議員私下競爭的地雷區,甚至有提早點燃台北市議長寶座內戰的味道。

 

知情人士透露,蔣萬安選在北投成立服務處,私下協助設點的對象是尋求下屆立委提名的議員陳重文,過程雖是陳主動、蔣被動,但看在同選區的藍營議員眼中,卻形同破壞與其它人等距交往的默契。何況陳與台北市副議長葉林傳私交甚篤,被歸為非議長派,葉甚至不諱言自己志在議長寶座,公開挑戰現任議長陳錦祥的態勢明顯,但蔣卻跳過陳家班,僅憑私交跟非陳家班的議員合作,已讓藍營爭奪議長寶座的內戰提早出現煙硝味。

 

▼蔣萬安(左2)私下請議員陳重文(右2)協助成立北投服務處,未料卻引起黨內其他議員議論。(圖/張斯綱辦公室提供)

蔣萬安(左2)私下請議員陳重文(右2)協助成立北投服務處,未料卻引起黨內其他議員議論。(張斯綱辦公室提供)

 

葉林傳也告訴本刊,他與蔣萬安同出身中山區,老早就鼓勵蔣要跨選區經營。知情人士也提到,葉與陳重文都鼓吹蔣率先布局陸戰,並在地方出錢出力挺蔣,大有結合蔣的人氣厚植實力,為藍營議長初選超前布署的態勢,但陳錦祥2年前在議長藍營初選,面臨陳家班分裂及葉的強力挑戰,仍在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及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系統人馬支持下,於黨內假投票勝出,足見陳家班在北市的實力不容忽視。

 

藍營人士也舉例,早早表態將角逐市長初選的議員羅智強,近來利用中天電視換照案,力推「小強公車」主打新聞自由,刷了一波聲量,在飽受戰力不足批評的藍營裡,獲得不少掌聲;與羅同選區的陳錦祥,也已公開表態支持羅參選市長,引起外界矚目,認為此舉恐是針對葉林傳而來。

 

▼已宣布參選台北市長的羅智強,近來啟動「小強公車」繞行北市,獲不少藍營支持者關注。(圖/翻攝羅智強臉書)

已宣布參選台北市長的羅智強,近來啟動「小強公車」繞行北市,獲不少藍營支持者關注。(翻攝羅智強臉書)

 

對此,陳錦祥表示,他身為議長,議會同仁表態更上層樓,他都會支持,「更何況蔣萬安也沒宣布參選。」但這番話聽在藍營人士耳裡,都猜得出其中隱含的意味。

 

面對蔣萬安提早布局卻可能誤觸地雷,黨內人士提醒,蔣應避免捲入藍營議會龍頭的角力戰,過去前總統馬英九、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在參選市長起跑前已有殷鑑可考,「蔣萬安不是政壇新人,更應避免犯下類似低級錯誤。」

 

▼國民黨籍議長陳錦祥(圖),表態支持宣布參與台北市長初選的市議員羅智強。(圖/鏡週刊)

國民黨籍議長陳錦祥(圖),表態支持宣布參與台北市長初選的市議員羅智強。


延伸閱讀
【蔣萬安踩雷】踏出選區誤踩雷 蔣萬安戰北市就讓藍大咖不開心
【蔣萬安踩雷2】防青年票再崩盤 蔣萬安不走藍營老路藏深意
【蔣萬安踩雷3】黃珊珊非選不可有祕辛 蔣萬安打贏北市最大隱憂浮現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蔣萬安踩雷1】「以為靠人氣就能打選戰」 蔣萬安意外點燃內戰引信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唱到一半粉絲強抱碰胸 魏如萱內心煎熬:不想唱了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今日最熱門】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即/屏東「火燒屋」濃煙竄天際!爆炸聲不斷 傷亡不明
台積電飆回800元關卡! 台股重登2萬點大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