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韋德齊遭指收400萬美元才來台 外交部:中國戰狼外交炒作

2020/11/12 16:59 字級:
讀稿
韋德齊遭指收400萬美元才來台 外交部:中國戰狼外交炒作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昨(11日)被外媒爆出是因收受台灣400萬美元(約新台幣1億1,406萬元),才在8月底率團訪台;外交部今(12日)表示,這純屬抹黑造謠的假消息,而放出此訊息的單位與中國統戰團體關係密切,「再次證明中國採取『戰狼外交』的惡意炒作」,呼籲外界不要受騙。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綜合媒體報導,近來瑞士顧問公司RefinSol Advisory Services向捷克媒體《時事》爆料,指稱韋德齊是因收了台灣400萬美元,才會在8月底率團訪台,這筆錢也用來贊助韋德齊參選2023年捷克總統;經《時事》查證,爆料的公司與中共統戰團體關係密切,企圖透過假消息影響捷克社會,韋德齊也澄清這是「完全荒謬的謊言。」

 

「再次證明中國採取『戰狼外交』的惡意炒作」,外交部表示,這是純屬抹黑造謠的假消息,經捷克當地媒體查證,最早放出這則假消息的瑞士公司,與中國統戰團體關係密切,透過假消息企圖對捷克社會進行影響力操作,侵蝕捷克的民主社會運作,呼籲外界不要受騙。

 

捷克參議院今年10月進行改選,韋德齊在昨日成功連任參議院議長,外交部也向韋德齊表達祝賀之意,未來將持續推動台捷全面性民主夥伴關係向前發展。


延伸閱讀
戰貓對抗戰狼 《日經》:台灣已善於轉移中國外交侵略
捷克疫情擴散 「曾參選總統」參議員訪台行程延後
韋德齊訪台風波延燒? 中國指疫情反彈籲暫勿去捷克旅遊
捷克總統轟韋德齊挑釁中國 趙立堅讚「堅持正確立場」
韋德齊在台演說引共鳴 政壇對手:捷克人都該讀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韋德齊遭指收400萬美元才來台 外交部:中國戰狼外交炒作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捷克參議院改選 維特齊順利連任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今日最熱門】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