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高教機影響F-5E汰換?馬英九:根據軍方建議

東森新聞 2020/11/01 12:4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F-5E戰機失事之後,再度有聲音質疑是否該盡快汰換這款戰機。這時有民進黨立委提出疑問,認為原本在馬英九任內推動的方案,規劃2022年就能完成,是否是高教機建案反覆,才讓戰機汰換被延宕。對此,前總統馬英九怒批「他講的話能聽嗎?我根本拒絕回答這種完全沒有水準的問題。」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前總統馬英九再度開砲,回擊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批評他卸任前高教機建案沒有進展,才導致F-5E換裝延宕。前總統馬英九:「根據軍方建議,本來是想從義大利買,到了蔡政府她就改了,時間也耽擱了一些,不過這個還不是關鍵,因為從今年年初到現在,我們出現了5次的軍方發生災變,已經死傷了15位將士,這個才要真的檢討。」馬英九火力全開,痛批民進黨政府,但他也強調,國機國造推動進度,不是F-5E事故的檢討關鍵,一切都要等調查報告。

▼前總統馬英九回擊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圖/東森新聞)

而屢次評論國防議題的民進黨智庫副執行長吳怡農有著同樣看法,認為要靜待調查結果,但是軍方在前一天卻大動作開記者會澄清。空軍司令部參謀長黃志偉表示:「這個案子一開始,這個期程就沒有變,雖然經歷了政黨輪替,並沒有做任何的改變。」國防部特地公布歷程時序,強調2015年之前,新式高教機建案未完成,同年12月23日調整建案期程,在2026年完成66架交機,以避免排擠國防預算,2016年3月國防部陳報行政院,政黨輪替之後,8月行政院核復,完成建案作業程序,9月國防部委中科院確定國機國造,2019年9月完成首架機出廠。


▼F-5E戰機失事之後,再度有聲音質疑是否該盡快汰換這款戰機。(圖/東森新聞)


 


▼新式高教機建案歷程。(圖/東森新聞)


▲▼新式高教機建案歷程。(圖/東森新聞)


軍方也強調,當初另一個方案與義大利廠商合作,進行洋機國造,時程不會比國機國造提早,F-5E戰機失事,汰換時程是否受高教機影響,引起各界討論之外,就怕在這過渡階段形成空中戰力缺口。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教機建案延宕F-5E汰換?軍方:期程沒改變過
徐巧芯遭放大檢視名牌 吳欣岱:錯在雙標而非品牌
共機挑釁!距基隆41海里「到總統府只需5分鐘」

 

【今日最熱門】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柯震東怒發地震文「好不容易才睡」 炎亞綸:有點無法理解了
好消息!景氣有望好轉 3月外銷訂單翻紅年增1.2%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