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李眉蓁碩士學位正式註銷! 中山大學認定抄襲

中央社 2020/10/13 16:06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李眉蓁碩士學位正式註銷! 中山大學認定抄襲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李眉蓁於市長補選期間爆發碩士論文抄襲,事件引發議論,後來中山大學開審定會確定論文抄襲,中山大學12日發文及公告撤銷李眉蓁碩士學位及註銷學位證書。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有關中山大學發文撤銷社科院大陸研究所碩士在職專班97年6月畢業生李眉蓁的社會科學碩士學位。李眉蓁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採訪表示,尚未接到相關通知,針對學位被撤銷一事,她認為學校應該是獨立單位,卻因為政治追殺所有人,中山大學的作法令她感到失望。

她說,學校應該是保護教授、學生,卻對所有人追殺,並批評學校對此事件的表現就是隨著政治起舞,「學術界不應該這樣」。

李眉蓁在今年應國民黨徵召參加高雄市長補選,被爆碩士論文大量抄襲,一度成為選舉話題,選情也受到影響。

而李眉蓁的母校中山大學也因為李眉蓁論文事件飽受批評和質疑,校長鄭英耀於7月底發布一封公開信並聲明為維護學術尊嚴與學校清譽,所有的論文弊案絕不寬貸,所有的缺失也絕不迴避,對於抄襲案所引發的爭議與紛擾也表達抱歉。

高雄市長選舉結束之後,中山大學社會科學院召開李眉蓁碩士論文審定會認定抄襲事證明確,並說明會報請學校撤銷李眉蓁碩士學位。

中山大學12日發文並公告依學位授予法第17條第1項、學則第77條及中山大學碩、博士學位論文抄襲、代寫、舞弊處理原則第6條規定辦理,公告社會科學院大陸研究所碩士在職專班97年6月畢業生李眉蓁因畢業學位論文抄襲,撤銷其社會科學碩士學位,註銷其碩士學位證書,證書字號:中(97)碩字第2583號。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台灣武肺疫苗真的來了!最快這天到貨 供500萬人施打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今日最熱門】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美國會通過3兆援助「烏以台法案」 拜登簽署立法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