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歷史大團圓!馬英九、陳水扁終於同台:盼兩岸和解

中央社 2020/10/01 17:37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歷史大團圓!馬英九、陳水扁終於同台:盼兩岸和解

台北市設市百年,紀念活動邀請歷任市長出席,包含前總統馬英九與陳水扁。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就算每人意見不同,還是可以為了紀念活動出席,「這很好啊」。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台北市設市100週年紀念日,北市府邀請歷任市長參觀紀念特展,包含許水德、吳伯雄、黃大洲、陳水扁、馬英九、郝龍斌等。

 

外界關注馬扁同台,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共榮社會是他的政治理念,設市百年這種日子很難得,「縱然有不同意見,還是可以為了這台北一百年紀念活動一起出席,這很好啊。」

 

柯文哲曾在去年出席陳水扁新書發表會時表示,陳水扁在台北監獄受到的待遇不文明、對身心不好,被媒體追問現在是否還抱持「關扁是污辱台灣人」的想法。

 

柯文哲重申每個人有不同想法,但是都生活在共同的現在、看要不要走向共同的未來,「大家一定要停留在過去互相砍殺的局面,台灣就繼續亂下去而已」,今天能讓大家高高興坐在一起,是很好的機會。

 

被問及是否有向當過總統的歷任市長請教相關的事,柯文哲則表示,常常去拜訪這些政治前輩,聽聽人家經驗不是壞事,「每個人跟我講一些東西,回去討論討論,都有在做啊。」

 

至於自己能否問鼎總統大位,柯文哲說「當總統的很多,但是沒有當的更多」,盡其在我、努力努力,剩下給天去決定就好。

 

外界也關注柯文哲是否跟下屆市長熱門人選立委蔣萬安聯繫,柯文哲表示,任何人如果說對台北市政有興趣,「不要說請教,他想要來了解,我的態度都很願意去跟人家講話。」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衛星雲圖驚見「海峽中線」!鄭明典揭開生成原因
山下智久掰掰!33歲石原聰美爆閃婚 老公身分曝光了
繼承母獨棟公寓!她走進神秘地下室 驚見1689萬現金

 

【今日最熱門】
剛新婚!軍人尪「0防護車震」女同袍 妻氣炸撞車理論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