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馮淬帆到國民黨演講罵馬批習 不同情香港

2020/09/30 18:46 字級:
讀稿
馮淬帆到國民黨演講罵馬批習 不同情香港

國民黨今天邀請資深港星馮淬帆演講,他火力全開罵前總統馬英九、批評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也強調不相信中國大陸會民主化,期望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能有作為,「國民黨再不振作,中華民國沒得救了」。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對於有台灣藝人到中國大陸演唱「我的祖國」,一事,馮淬帆說,是為了錢吧,中共要求下才不能不唱,「這個人一定沒有種,但我原諒他」。

 

他也說對香港毫無興趣,他不同情香港人,也提到中共在香港啟動「國安法」,站在中共的立場來說並沒有錯。

 

國民黨國際事務部所主辦的「國際民主沙龍」今天首度登場,第一位受邀演講的來賓是知名演員、導演馮淬帆,馮淬帆則表示,他常在臉書罵國民黨,不理解國民黨為什麼還要請他來,但既然來了,就是要講真心話。

 

馮淬帆提到,2008年國民黨拿回政權,卻太不像樣了。他以「那位先生」稱呼前總統馬英九,前朝民進黨改過的東西,一個都沒改回來,最要命的課綱不改,民進黨說什麼就什麼,所提出的法案,只要民進黨反對,就撤掉不做,任內還出了一個大貪官,「你說你清廉又怎麼樣」。

 

馮淬帆表示,國民黨的支持者、愛中華民國的人,都因為馬英九而失望,最後還「還政於民」,將政權給了民進黨。民進黨現在全面執政,國民黨沒有盡到反對黨的責任,支持者才會慢慢離開。

 

馮淬帆表示,「我們是反共,民進黨是反中,我們絕對不能反中,因為我們就是中」,大家不要忘記,民進黨的反中,包含中華民國,所以國民黨再不振作,中華民國沒得救了。

 

活動也開放現場聽眾提問,有民眾問到如何維持兩岸關係,馮淬帆說,只要民進黨下台,國民黨重新執政,就可以坐下來好好談了。

 

此外,馮淬帆也說,他不相信中國大陸會民主化,他曾詢問大陸人對於習近平的看法,結果換來一堆髒話,並說習近平比毛澤東還蘇維埃共產黨,很恐怖。

 

現年74歲的馮淬帆在台灣定居30多年,在港片「最佳損友」中飾演「牛頭帆」一角,以一句「香蕉你個芭樂」口頭禪,成為台灣家喻戶曉的知名人物。

 

談起邀約馮淬帆的過程,國民黨國際事務部副主任何志勇受訪表示,去年他擔任國民黨議題策略小組時,當時爆發香港議題,就曾想過要找馮淬帆。他說,馮淬帆立場與傳統國民黨一致,反共不反中,因此國際部計畫舉辦國際沙龍後,他就想到要把第一場留給馮淬帆。

 

何志勇說,馮淬帆對國民黨失望,一開始不願意見他,他花了許多時間說服,最後馮才答應。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網傳蕭美琴「帶私酒返台免查」?外交部:依規定辦理
徐巧芯遭放大檢視名牌 吳欣岱:錯在雙標而非品牌
共機挑釁!距基隆41海里「到總統府只需5分鐘」

 

【今日最熱門】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