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立法院朝野一致同意 北院裁定續押涉貪3立委

2020/09/22 09:28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快訊/立法院朝野一致同意 北院裁定續押涉貪3立委

立委收賄案於昨(21)日偵結,檢方經過調查後一共起訴了12名被告,台北法院開庭裁定,蘇震清、廖國棟、陳超明3名立委將繼續羈押,但依憲法增修條文,需待立法院同意後,才能強制執行,所以將在今日8點,送公文至立法院函請許可,經過4黨團協商後,立法院終於同意續押。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上(8)月初爆出立委集體收賄案,檢方偵調後發現民進黨立委蘇震清、國民黨立委陳超明、廖國棟、時代力量前立委徐永明等12人,在SOGO經營權一案中,收了200萬至2000多萬元的賄賂,總收賄金額高達5000多萬,事情發酵了接近2個月,終於在昨(21)日偵結,確定起訴。

 

其中因台北地方法院開庭裁定,認為蘇震清、廖國棟和陳超明3名立委有繼續羈押之必要,不過考量到憲法增修條文,需待立法院同意後,才能強制執行,於是暫將3人留置候審室,此舉也引起大家爭議,認為羈押裁定未生效又限制人身自由,似乎不合適,讓台北地方法院於今8點火速將公文送至立法院函請許可,經過了朝野各黨1個多小時的討論後,立法院長游錫堃表示確定予以許可羈押。

(封面圖/翻攝自蘇震清、廖國棟、陳超明臉書)

 

 

 

【往下看更多】
快訊/涉收賄案!3立委遭羈押爭議大 北院火速函請立院許可
3涉收賄立委仍有羈押必要 北院將請立法院許可
立委涉收賄案移審 蘇震清:與李恆隆是借貸關係

 

【今日最熱門】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快訊/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