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前國會助理涉共諜案 死亡將獲判不受理

中央社 2020/09/14 14:09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前國會助理涉共諜案  死亡將獲判不受理

前國會助理李易諴涉共諜案,台北地檢署8月間依違反國家安全法起訴。媒體報導李易諴昨天因病過世,北院若收到家屬陳報死亡及除籍證明後,將依法判決公訴不受理。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檢方起訴指出,前國會助理陳惟仁、林雍達、李易諴涉嫌被中國情報人員吸收,在台發展組織,企圖蒐集中國國民黨內部國共論壇資訊、警政署內部法輪功等反共團體活動情報、總統蔡英文的健保就醫病例資料等,但多數未遂。

 

北檢8月間依國家安全法為大陸地區公務機關發展組織既遂、未遂案、為大陸地區公務機關刺探蒐集關於公務上應秘密之消息物品未遂罪起訴3人。李易諴於6月間被檢方聲押獲准,全案起訴、移審後,法官裁定新台幣6萬元交保,並限制出境、出海。

 

媒體報導,李易諴昨天晚間在醫院因大腸癌過世。法界人士表示,依刑事訴訟法規定,法院在收到家屬陳報的死亡證明書及戶籍謄本等資料後,將判決公訴不受理結案。

 

(封面圖/翻攝自李易諴臉書)

 

【往下看更多】
黃健庭貪污無罪 逃漏稅判刑2月確定
立院助理也捲SOGO案!李正皓曝「關鍵內幕」:45歲才月領5萬
2前國會助理涉共諜案 蒐部會資料!北檢聲押

 

【今日最熱門】
快訊/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墜谷尖叫求救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國會 李易諴 助理 共諜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