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傳5名偷渡港人遭扣 陸委會:勿做不必要揣測

中央社 2020/09/12 20:02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傳5名偷渡港人遭扣 陸委會:勿做不必要揣測

媒體工作者鐘聖雄今天在臉書發文說,5名經東沙島偷渡來台的香港「反送中」抗爭者已被扣留近2個月。陸委會則回應,希望外界勿作不必要揣測,政府也不會針對個案加以說明。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大陸委員會今天晚間以書面形式應詢回應,對於外界流傳的各項訊息,陸委會認為或有其特定目的,對整個機制或個人可能造成傷害。政府對港人已設人道援助機制,符合條件者都會給予必要的人道援助。

 

鐘聖雄今天稍早在臉書發布文章說,有5名香港「反送中」抗爭者在7月18日經東沙島抵達高雄,至今已遭扣近2個月,除不能向父母報平安,也無法會見協助抗爭者的律師及人權團體。

 

文章並稱,這批抗爭者逃來台灣後,「除了極少數的陸委會、海巡署人員外」,就再也沒人知道他們是否安好、過得如何,有沒有什麼想說的話。

 

文章也強調,需要幫助的遠不只這5人,台灣需要建立一套更明確的援救機制,來幫助這些政治難民。

 

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施逸翔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時則呼籲,政府需要建立一套完整的難民援助機制,如此才能提供來台尋求庇護者完整的保障。

 


(封面圖/翻攝自google map)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今日最熱門】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