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募反美豬公投連署書 藍委12日上街頭與民眾互動

中央社 2020/09/10 15:41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募反美豬公投連署書 藍委12日上街頭與民眾互動

國民黨22縣市黨部12日將同步發起第一波反對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的公投連署。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林奕華今天表示,當天國民黨立委也會走上街頭到多處連署點和民眾互動,募公投連署書。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6日宣布,啟動反對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公投連署,自12日起開始全台走透透,遍地烽火發起公投連署,希望民眾站出來,大聲向政府說不。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召開大會研商重大議案相關事宜,美豬進口議題成焦點。

 

會後,林奕華回應媒體詢問時指出,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攸關食安和人民健康,「這個議題最大」,國民黨團視為立法院新會期「最重要的重點」,不論提修法、行政法規實質審查、各種專案報告,一定會在這議題發揮在野黨的力量。

 

林奕華表示,配合黨中央12日發動全台「全民食安公投」第一階段連署活動,當天國民黨立委也會到多處連署點和民眾互動,募公投連署書,希望達到一定效果。

 

她說,國民黨要走上街頭,呼籲民眾捍衛權益參與反美豬公投連署展現全民意志。

 

林奕華指出,最近國民黨立委與外界互動時,接觸的許多民眾都反映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影響重大,覺得在野黨因應此一議題「動作不夠」,反而是民眾對此議題非常擔憂、存有恐懼,期待在野黨應該多發揮應有的功能,幫民眾來把關。

 

林奕華表示,反美豬公投預估要趕在明年8月投票,申請過程中預估中選會一定也會用最嚴審的方式來挑剔公投連署書,今天黨團大會中大家特別互相提醒,公投連署書的有效性一定要提高,進行公投連署時必須從第一關做好把關。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朱立倫逛故宮諷「肉形石沒瘦肉精」 蘇貞昌:不必什麼都用酸的
放寬美豬爭議敏感時刻 藍委暫緩AIT餐敘
藍營堅持零檢出 陳時中:帶排骨便當「跨縣市」變違法很奇怪

 

【今日最熱門】
南韓女歌手「朴寶藍」出殯 好友Roy Kim幫抬棺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快訊/PLG新竹攻城獅遭爆掏空 球團發聲明反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