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民眾黨挨批「寄生國會」蔡壁如:是不是太過了?

2020/09/02 21:43 字級:
讀稿
民眾黨挨批「寄生國會」蔡壁如:是不是太過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成立台灣民眾黨後,2020年大選就順利取得5席不分區立委席次,不過黨團進軍國會不到一年,就被外界質疑「黨政不分」,長期利用立法院黨團資源運作黨務,黨發言人還掛黨團職缺、領立院薪水,遭人批評宛如「寄生國會」。該黨立委蔡壁如今(2)日回應,認為用「寄生國會」是不是太過了?相關人等以黨團工作為主,也全部都符合立院規定。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據了解,黨主席柯文哲固定會在週三赴立院黨團辦公室召開黨政會報,加上文宣部主任柯昱安、黨發言人蔡峻維與楊寶楨等,都掛立院黨團助理職缺,都被外界質疑民眾黨「寄生國會」。

 

蔡壁如今主動對外澄清說明,強調自己先前還擔任黨組織部召集人時,從沒在黨團開過會,被外界質疑「寄生國會」是不是太過了?至於發言人掛黨團公費助理,主要都在幫忙黨團行銷、倡議法案,以黨團工作為主,相關聘任也都符合立院規定。而未來黨政會報地點,黨內也正在討論地點如何更動,只是目前尚未定調。

 

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也回應,黨內確實曾討論黨政會報是否移回黨部開會,因先前黨部有段時間在裝潢,主要因較多業務仍在黨團與立委間,目前可能還是在黨團辦公室進行。至於外界質疑文宣部主任、發言人掛立院黨團助理,楊寶楨回應,只有在週末較常與柯主席跑行程、處理黨務,平時主要負責黨團業務、幫立委推廣法案,並非外界所想在處理黨務。


延伸閱讀
坦言民眾黨還在發展中 柯文哲:期望一個一年政黨多厲害?
新護照封面曝光 時力:肯定放大「TAIWAN」無法接受保留國徽
迪化街成美豬標示示範區遭質疑 陳時中:只是第一站
台灣推新版護照 華春瑩:無法改變是中國一部份的事實
親上火線回應美豬議題 蔡英文有信心「把經濟帶到另一個層次」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民眾黨挨批「寄生國會」 蔡壁如:是不是太過了?

由《鏡週刊》授權轉載。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放寬美豬 蔡英文舉韓美談判要大家一起拚過去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今日最熱門】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