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力挺進口美牛美豬 施明德:歷史會證明蔡英文是對的

2020/09/02 16:09 字級:
讀稿
力挺進口美牛美豬 施明德:歷史會證明蔡英文是對的

總統蔡英文日前一改過往立場,宣布將開放美牛美豬進口,引發朝野攻防。對此,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公開力挺蔡總統,直言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台灣沒有永遠不進口美牛美豬的選項」,除非想被中國統治,否則親美是存活的唯一選擇。施明德認為,蔡英文的決策至少是兩害之間取其輕,且在國家長遠利益考量下「昨非今是又何妨」,領導人有時不得不做出痛苦抉擇,他相信歷史會證明蔡英文是對的。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對於蔡政府要開放美牛美豬進口,施明德今(2日)在臉書表示「終於有個像樣的國家領導人做出智慧的決策了!」他認為,領導人顧名思義就是要引領國家走正確的方向,指導國人朝新希望發展,若一昧討好選民,屈服某個企業或利益族群,必將傷及國家整體的長遠利益。

 

施明德說,若進口美牛美豬的問題不解決,食安問題就會變成國安問題。瘦肉精比起台美自由貿易協定,台美關係的進一步發展和國防安全,孰重孰輕?「難道不是一看就懂的事嗎?」何況進口不代表強迫人民一定要買要吃,且還有瘦肉精含量已被限制等相關配套,「這個政策,還沒有到逼迫人民犧牲小我的程度。」

 

施明德感嘆,瘦肉精在台灣早已變質成權鬥的道具,他反問「台灣市場上商埸上公開販售的食品,全是無毒的嗎?」雙方多年來拿瘦肉精來攻訐異黨,讓反瘦肉精成為反美的象徵。而日前,連中國國台辦也參一腳「關心起台灣人民的健康」,忘記自己時時刻刻威脅出兵,要取台灣人民的性命!真是大笑話。

 

「台灣沒有永遠不進口美牛美豬的選項」,施明德提醒,中國70年來從未停止叫囂武統台灣,要大家別忘了台灣是靠什麼力量,才依然獨立於世?「除非你想被中國統治,除非中國願意和台灣平等和平共存。」

 

施明德表態,願公開支持蔡英文這個整體性、發展性、前瞻性的智慧和勇敢的決策,「至少她是兩害之間取其輕了。」施明德強調,領導人有時不得不做這種痛苦的抉擇,若放任「問題」存在而發展成「困擾」,那才是失職。最後他喊話蔡英文「挺住!歷史會證明妳是對的。」

 


延伸閱讀
TAIWAN字樣變大了 新版護照封面明年1月上路
為美豬美牛互槓 王定宇譏馬:眼袋誠可割,腦袋是有用的東西
紅髮艾德升格新手爸 開心分享前世情人芳名
親上火線回應美豬議題 蔡英文有信心「把經濟帶到另一個層次」
再批蔡政府進口美豬 江啟臣:犧牲全民健康到底換什麼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力挺進口美牛美豬 施明德:歷史會證明蔡英文是對的

由《鏡週刊》授權轉載。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反對美豬進口! 江啟臣:將發起全民食安公投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