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林智堅為行人推騎樓順平 全台網友推爆「希望其他縣市跟進」

2020/08/24 18:07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林智堅為行人推騎樓順平 全台網友推爆「希望其他縣市跟進」

近日媒體報導,新竹市政府為推動「騎樓順平計畫」清除市區騎樓違建,竹市信義街商圈昨爆民眾不服違建認定的爭議,還有地方民代指市府「為燈會拆樓」,林智堅深夜親上火線發臉書文說明,他說,市府排除萬難溝通協調,過程得罪許多人,就是為了將騎樓還給行人,文章一晚就破萬讚,「希望其他縣市也跟進」、「身為時常推娃娃車的媽媽來說實在太便民」、「看到一半就哭了!」意外引起全台民眾共鳴。

 

新竹市政府為推動步行城市,今年起進行騎樓順平計畫,第一階段針對火車站前、舊城區17條路段,全面淨空騎樓長期以來的違章佔用、違規路障與違規停車,也是市民傳說中「阻力最大的工程」,昨(23)日就有民眾透過地方民代表達不服違建拆除決議,市府表示林智堅也親上火線說明。

 

林智堅感性說,他剛擔任市長最苦惱的就是騎樓佔用,有市民甚至因此必須走到馬路上而喪失性命,「每次都試圖說服幕僚推動騎樓整平…但總是說有太多的阻力」,他說,他始終沒有放棄,從營造更多城市人行道慢慢做起,才在今年終於啟動騎樓順平計畫。

 

他說,推動騎樓順平的過程中,團隊不斷說明、宣導,好幾位同仁也在溝通過程中一直被罵,但終究獲得多數民眾的配合,但總有少數人操弄政治語言,試圖用外部壓力阻止這個政策,他也難得語重心長的說,「不要因為習慣了黑暗,就為黑暗辯護。」

 

千言長文一晚就破萬讚,網友紛表示「身為行人,真的感受很深」、「早該做了」、「看似微小卻難以實行!太佩服又感動」、「行人放第一才是進步都市的方向」,也意外釣出一票爸媽吐露心聲:「市區連推娃娃車都困難,雖然小孩都不坐娃娃車了,但還是很高興有這個政策。」 

 

由於騎樓佔用是全台通病,各縣市網民也紛紛留言,「拜託竹北市也參考!」、「台中做不到」、「希望桃園也能一起打造步行城市」、「來新北好不好」,顯見騎樓佔用已成全台民眾心中的痛。

 

新竹市政府表示,信義街的騎樓爭議,根據其中五戶之建物測量成果圖及建物謄本,均於一樓空間明確註記有停仔腳或騎樓,享有免稅,騎樓已由市府認定屬於違章建築,由於自行拆除期限已於23日到期,今(24)日市府赴現場拆除違建,也於居民成功協議再給予自拆時間至9月10日,時限後將由市府拆除。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