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這也能巧合?陸新飛彈竟與台高相似度

2020/08/21 10:15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這也能巧合?陸新飛彈竟與台高相似度

中共再度對台文攻武嚇!這次透過央視秀出解放軍新型炸彈,宣稱能夠造成大面積傷敵的能力,攻擊機場等大型設施只要一發就可以讓覆蓋地區陷入癱瘓。許多人看了之後,發現這款新型炸彈的外觀跟我國萬劍彈幾乎一模一樣,引發各界熱烈討論。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中共研發的新型炸彈,外觀跟我國的萬劍彈相似。(圖/東森新聞)


解放軍透過央視節目《國防科工》,秀出自製新型炸彈,宣稱具有強大殺傷力,在攻擊機場等大型設施時,從天而降,只需一發就可以讓覆蓋地區陷入癱瘓。中共研發的這款炸彈叫做「500公斤制導滑翔子母炸彈」,具一定匿蹤能力,射程約60公里,有6種以上不同彈藥,一個可以裝240枚子彈藥,傷敵面積能超過六千平方公尺,但很多人看了之後發現外觀與我國萬劍彈幾乎一模一樣。


我國中科院自行研發的萬劍彈跟解放軍新型炸彈比一比,兩者都採取錐形彈頭,箱型彈體還有收折式彈翼,不同的是我國萬劍彈能夠渦輪噴射推進,尾翼的部分,解放軍則是多了兩片,軍情與航空網站主編施孝瑋表示:「可能把這個東西放到風洞裡面去吹,你會發現他那個東西(結構),滑翔效果最好,所以因此在這個情況下,大家所做出來的東西都會有一定程度的雷同,(中共)科技能力現在也足夠,所以他們其實開發一系列,包括大陸的北斗定位炸彈,就北斗衛星來做定位。」


▼施孝瑋表示,因為這樣的結構滑翔效果最好,因此兩種飛彈才會有一定程度的雷同。(圖/東森新聞)


雖然同類型武器,我國較早生產,但解放軍結合衛星定位,對台威脅大幅增加,亞太防務雜誌總編輯鄭繼文說:「這個武器其實過去好幾屆的珠海航展就曾經公開過,這次央視公開是不是代表了解放軍空軍或海航,他的若干戰機或轟炸機已經可以配備這樣的武器。」


▼鄭繼文表示,其實中共這款武器在過去幾屆的珠海航展就曾經公開過。(圖/東森新聞)


解放軍曝攻台新利器,外觀如同「山寨萬劍彈」,不論這款新型炸彈,是否山寨我國萬劍彈,解放軍再秀軍事肌肉,持續對台文攻武嚇。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韓坐擁60枚核彈 5000噸化武! 美軍報告:可能用來對付「這三國」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今日最熱門】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葛斯齊曝「比黃子佼更可惡藝人」 挨批蹭流量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