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吳益政得票率僅4%!拿不回保證金也無競選費補貼

中央社 2020/08/15 19:55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吳益政得票率僅4%!拿不回保證金也無競選費補貼

高雄市長補選,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獲勝。從得票數來看,民眾黨候選人吳益政的得票數未達選舉人總數1/10,依公職人員選罷法規定,將無法拿回新台幣200萬元的登記保證金。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32條規定,候選人依法應繳納保證金,並應依規定保證金應於當選人名單公告日後30日內發還;但是如果得票不足各該選舉區應選出名額除該選舉區選舉人總數所得商數百分之十者,不予發還。

 

高雄市選舉人數230萬1597人,也就是得票數未達23萬160票,將無法領回保證金;此項規定對照吳益政的得票,他將無法領回200萬元的登記保證金。

 

另外,依選罷法第43條規定,候選人除全國不分區及僑居國外國民立法委員選舉外,當選人在一人,得票數達各該選舉區當選票數1/3以上者,應補貼其競選費用,每票補貼新臺幣30元;但其最高額,不得超過各該選舉區候選人競選經費最高金額。

 

也就是說,吳益政得票不及當選人陳其邁得票的1/3,吳益政也不能領到競選費用補貼款。

 

根據高雄市選委會開票結果,陳其邁的得票數67萬1804票(70.03%)、李眉蓁的得票數是24萬8478票(25.9%)、吳益政的得票數是3萬8960票(4.06%)。

 

(封面圖/翻攝自吳益政臉書)

 

【往下看更多】
貨出去人進來!韓國瑜盼陳其邁:好好建設高雄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今日最熱門】
情侶吵架「女子跳車重傷慘死」 男友遭送辦原因曝光
即/屏東「火燒屋」濃煙竄天際!爆炸聲不斷 傷亡不明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