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李登輝生前最後病況曝!多次睜眼 只對她的聲音有反應

2020/07/30 22:25 字級:
讀稿
李登輝生前最後病況曝!多次睜眼 只對她的聲音有反應

前總統李登輝2月8日進食時嗆咳住進北榮,9天後就陷入昏迷,但只要播出曾孫女的錄音、錄影檔,他仍會有反應,眼睛甚至會隨畫面移動,7月23日最後一次感染肺炎後陷入昏迷,今天過世。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台北榮民總醫院今天晚間發布新聞稿指出,李登輝2月8日晚間在家中進食時不慎嗆咳,因呼吸困難,緊急送北榮發現有吸入性肺炎及心臟衰竭,後續合併兩側肺部肋膜積水及急性腎損傷,2月17日突發性心因性休克,緊急進行CPR急救後使用呼吸器。

 

李登輝有多重慢性疾病、抵抗力弱,住院過程中反覆感染,產生敗血性休克及多重器官衰竭,雖經醫療團隊全力救治,仍無法挽回,歷經174天住院治療,今天晚間7時24分與世長辭。

 

北榮醫療團隊今天晚間8時40分召開記者會說明李登輝住院174天以來的病情,醫療團隊副召集人、重症醫學部主任林永煬表示,為了治療李登輝,北榮組成20至30人的跨科別團隊,隨時都在召開團隊會議,和家屬達成治療共識。

 

「李登輝是生命的勇士,也是生命奉獻者。」林永煬說,李登輝將生命最後的5個多月託付給北榮的這段期間,不僅呈現各種休克、疾病狀態,另有糖尿病、高血壓、冠狀動脈疾病、小中風等慢性病纏身,用藥必須經過層層討論確認無害,一次次考驗醫療團隊,醫療團隊也一次次克服挑戰,穩定病情,無奈李登輝高齡98歲,加上7月23日感染肺炎合併敗血性休克後,便陷入昏迷。

 

林永煬指出,由於後續出現多重器官衰竭,讓醫療團隊和家屬在醫療之外,也不得不思考生命的意義,「不只是擁有而是如何放手。」透過適度安寧緩和醫療,給予更多醫病關懷。

 

林永煬表示,透過重症醫療照顧、醫病共享決策過程,找到生命價值真諦,在這段過程中也感受到李前總統和家屬之間親密的親情,即便李登輝身體狀況已相當耗弱,甚至幾度陷入昏迷,只要聽到曾孫女的錄影帶聲音或看到曾孫女照片,仍會有反應,眼睛甚至會盯著畫面轉動,令醫護動容,給醫護及健康工作者上了完整一課。

 

照顧李登輝長達18年的北榮顧問陳雲亮說,李登輝2003年起在北榮接受醫療照顧,對北榮很信任,他很榮幸能照顧李登輝18年,也很驕傲能照顧到最後一刻,北榮團隊已盡了最大的醫療責任。

 

(封面圖/翻攝自李登輝 臉書)

 

【往下看更多】
李登輝政治遺產 為反制對岸發表兩國論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今日最熱門】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