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綠委王美惠涉投票日違規拉票 中選會開罰50萬

中央社 2020/07/26 16:47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綠委王美惠涉投票日違規拉票 中選會開罰50萬

中選會委員會日前決議,民進黨立委王美惠於今年1月11日立委選舉投票日當天,臉書的動態照片有「總統選3、立委投6」字樣,違反投票日不得進行競選活動規定,開罰新台幣50萬元。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中央選舉委員會6月12日舉行委員會議,根據會議紀錄,有民眾舉發時任立法委員嘉義市選區候選人王美惠,於1月11日立委選舉投票當天的下午2許,在臉書專頁發布「正在參加第15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0屆立法委員選舉投票之動態」,大頭貼相片有「總統選3、立委投6」等字樣,疑違反不得於投票日當天從事競選或助選活動的規定。

 

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及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皆規定,政黨及任何人不得於投票日從事競選、助選或罷免活動。違者可處50萬元以上、500萬元以下罰鍰。

 

會議紀錄指出,該貼文除單純呼籲民眾投票時間已不足2小時,請民眾記得攜帶相關必要證件,儘速至投票所完成投票,雖沒有任何尋求支持或催票的競選或助選文字,但附貼候選人前往投票的照片,似有催請受訊者前往投票之意。

 

嘉義市選舉委員會第164次監察小組委員會議及第313次委員會議審議決議,建議依總統選罷法規定,裁處50萬元罰鍰。

 

中選會也認為,本案違規事證明確,違反公職選罷法規定,應處王美惠50萬元罰鍰,並由中選會開具違反公職選罷法案件處分書,依行政程序法規定的程序,通知限期繳納。

 

 

(封面圖/翻攝自王美惠臉書)

 

【往下看更多】
豪門夫妻被爆各玩各!賭王兒遭抓包偷吃白富美認已離婚
好天氣沒了!這天起雨彈連炸3天 全台降雨熱區出爐
「張清芳」臉書狂PO文預告復出?經紀人回應曝真相

 

【今日最熱門】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