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李眉蓁落淚道歉原因曝!論文抄襲被抓到24hr才踹共

中央社 2020/07/23 20:32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李眉蓁落淚道歉原因曝!論文抄襲被抓到24hr才踹共

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李眉蓁涉論文抄襲,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親自致電李眉蓁,力勸公開道歉、放棄學位,為爭議止血,李眉蓁也照此對外表態,黨內人士認為,傷害雖已造成,但不至於讓基本盤崩盤。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高雄市長補選8月15日投票,國民黨風波不斷,先是提名人選引發地方反彈、能否保住高雄市議長寶座仍有變數,又爆發李眉蓁論文涉抄襲,在在影響選情。

 

李眉蓁論文涉抄襲爭議,國民黨中央一開始定調低調、冷處理,原以為只是政治操作,但後來週刊揭露論文抄襲的篇幅多,黨中央才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

 

李眉蓁第一時間出面召開記者會說明但卻快閃,更扯已故議長許崑源、總統蔡英文等,讓黨內直搖頭,不知該如何為她辯護;黨副秘書長李彥秀今天受訪時也表示,李眉蓁第一時間的回應不是非常好。

 

黨中央與競選總部聯繫後,李眉蓁昨天下午先是鬆口,對中山大學造成困擾感到抱歉;但此道歉並非針對論文抄襲。

黨內有人將矛頭指向黨主席江啟臣、黨秘書長李乾龍,質疑為何在提名前沒有掌握這些資訊;民進黨也一再質疑曾任教授的江啟臣,是否能容許論文抄襲。

 

國民黨昨天下午到彰化召開行動中常會,李乾龍私下跟江啟臣說,論文抄襲案「不受控了」,這一席話也意外被電子媒體錄了下來。

 

為讓爭議止血,江啟臣今天親自致電李眉蓁,力勸公開道歉、主動放棄學位,雖然李眉蓁競選團隊對於是否應該道歉有兩派立場,不過最終李眉蓁開記者會,宣布主動放棄學位。

 

避談此議題兩天的江啟臣,在李眉蓁今天召開記者會後,隨即在臉書發文表示,他無法接受學術抄襲,支持李眉蓁勇敢面對錯誤。

 

地方人士為江啟臣緩頰說,雖然黨中央對於此事需要概括承受,若參選人沒有主動揭露,黨事先也很難預料到這樣的情況,既然遇到了,就趕快止血。

 

(封面圖/東森新聞、翻攝自江啟臣臉書)

 

【往下看更多】
李眉蓁論文審定會 中山大學最快24日啟動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今日最熱門】
月薪27萬總監「1年遲到98次」遭開除 結局竟大逆轉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台股爆量崩跌終場挫774點 創史上單日最大跌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