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國民黨杯葛!蔡英文遺憾:對陳菊許多不實指控

2020/07/17 22:08 字級:
讀稿
國民黨杯葛!蔡英文遺憾:對陳菊許多不實指控

立法院通過第6屆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陳菊即將接任監察院長。總統蔡英文今晚表示,這段時間,對陳菊有許多不實指控,卻因為國民黨杯葛,使所有監委被提名人失去在國會答詢的機會,實在很遺憾。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立法院會今天進行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投票,包括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等27位監委人事全數過關;蔡總統晚間在臉書發文,謝謝立委在議事處理期間的辛勞。

 

總統說,提名監委,是總統的憲法義務。行使同意權,則是憲法賦予立法院的責任。現在相關程序已經完成,她期許新一屆監察委員8月1日上任後,能超然公正,善盡職責,盡心為人民服務,確保公平正義的實現。

 

蔡總統表示,監察院即將成立的國家人權委員會,肩負著重要的使命,她期待台灣的人權保障,能因此更加進步,不負人民所托。

 

此外,蔡總統也說,這段時間,對陳菊有許多不實指控,卻因為國民黨的杯葛,使所有的監委被提名人,都失去了在國會殿堂答詢的機會,實在很遺憾。但遺憾中仍然希望國家可以更好,對於朝野政黨提出的監察院、考試院相關修憲意見,待立法院成立修憲委員會後,會持續討論。

 

▼蔡英文總統在臉書上表達對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的看法。(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封面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往下看更多】
監院人事案通過!蔡英文回應:務必落實人權保障
徐巧芯遭放大檢視名牌 吳欣岱:錯在雙標而非品牌
共機挑釁!距基隆41海里「到總統府只需5分鐘」

 

【今日最熱門】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